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18500个集中隔离观察房间建成 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

从市卫健委获悉,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8500个房间全部建设完成。

至2月4日上午8时,包括天津动车客车段人员在内,共有1226名人员正在各隔离点进行集中观察。据了解,目前本市已确诊病例集中到海河医院进行治疗;疑似病例在各发热门诊观察诊治;密切接触者则全部集中到上述隔离医学观察点。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韩金艳处长表示,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效果优于居家隔离。

隔离点房间实行一人一间(低龄儿童需家长陪同外)模式,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以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电视、网络等娱乐通信保持畅通,并配备有专业医护人员。

隔离点选择上,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牵头负责。通常选择宾馆酒店、招待所、培训中心等作为备选,上述场所经过改造之后,可以迅速投入使用。

河东区 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投入使用

记者从河东区获悉,为更好地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工作,河东区筹备的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已准备就绪,目前,第一批密切接触者已经入住。据了解,河东区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由酒店改造而成,从1月27日开始筹备,1月30日改造完成,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可提供近260个房间。观察点设置了集中观察区和医务人员工作区,重新铺设了地板,每个房间生活设施齐全,河东区疾控工作人员还对房间进行了入住前的消杀。各观察点均设立了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医疗观察组、消杀组4个专项组,全力保障安全运行。

滨海新区 确定10处集中医学观察点

连日来,经过严格筛选,滨海新区确定10处点位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人群提供1172个房间。滨海新区征集了9家酒店和1所医疗机构,按照一个站点一个方案的原则进行改造。新区卫健委主任李长春说:“观察期间,医务人员将为密接者提供标准服务,包括监测体温、检查身体症状、进行健康教育等,并根据实际情况,为密接者提供心理干预和疏导。”作为滨海新区医学观察隔离点之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的房间宽敞明亮。与普通病房不同的是,这里的独立卫生间还安装了沐浴设施。“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病房还做了隔断,医务人员和密接者需使用不同电梯”,该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赵洪东介绍,该院共计160个房间、275张床位。

西青区 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启用

为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总工会干部管理学院作为西青区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现已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1月27日,西青区紧急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筹备,为疫情防控定制“西青方案”。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十余个部门鼎力配合,组成工作小组提供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等服务,全流程按照最严格的防控标准进行组织实施。西青区在做好整体规划的同时,集中隔离点还注意各种细节情况,如所有房间内都不能有地毯,空调和通风系统都必须符合标准等,西青区还在观察区外围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提供温馨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