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市域通勤避堵 最好绕开高速

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对于本市日常通勤的市民来说,为了避免拥堵,可以选择与高速公路并行的普通公路,因为这些道路没有测温查验,通行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市交通运输委对于126个高速公路的上下口,采取“能开尽开”的原则,最大限度打开所有高速公路通道。同时,已组织动员近5000名交通、交管、路政、卫生防疫和属地政府等单位组成的防控人员在一线现场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确保车辆快速通行。对于高峰时段通行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过强化现场组织,要启动多点位同时测温的复式查验功能,提高检测效率,提升通行能力。

“从近5天的出行情况统计来看,每天通过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驾车通行的人数在27万左右,这既包括外地来津人员,也有本市行政区域内日常通勤的市民,按照‘逢车必检、逐人查验’的防控要求,公路仍然是近期交通运输行业‘城门守卫战’的重中之重。”刘道刚建议市民,在天津市域出行,可以尽量选择与高速并行的普通公路,比如去滨海新区,除了津滨和京津唐两条高速,还可以走津塘公路、天津大道、港城大道等道路,通勤效率也不低。如果遇到拥堵,请保持耐心,不要加塞、插队,特别是要保持运送应急物资车道的畅通。

目前,市交通运输委的科技信息部门正在研制可以通过微信登录的小程序,提前登记信息,优化通行效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