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 天津援鄂医疗队全力以赴救治病人

“这里需要救治的病人很多,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连日来,天津援鄂医疗队全力以赴救治病人,受到当地患者称赞。

“刚到不久,我们这里收治的病人就从23名增至63名,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护具进行高强度工作,很多医生的鼻梁都压出了水泡,疼痒难忍。工作虽艰苦,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全力以赴救治病人。”援鄂医疗队队员、天津医大二院感染管理科的滕帅说。令大家感动的是,很多当地的志愿者每天为医疗队的衣食住行服务,他们经常对忙碌了一天的队员们说:“天津医生好样的,武汉人民感谢你们!”这让队员们倍感亲切,干劲十足。

“我值班时又接收了4名新入院的患者,经过清洁和消毒,病房里的卫生状况大有改观,患者的病情也一天天稳定,这让我们非常欣慰!”医疗队队员、天津医大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沈悦说,他们两人一个小组,每天要给患者测体温、测血氧、做心电监护、输液、拖地、擦床、收拾病房生活垃圾等,还要对患者进行宣教,提醒患者服药,更换氧气罐。每次为病人进行护理后,患者都会道谢,他们从眼神和肢体语言中感受到了患者对医生的信任。

“在武钢二院的红区病房,夜里我穿着防护服查看责任病区内的10名患者,发现35床患者的氧气压力接近低限,我立即给他更换氧气罐。也许是因身体不适,虽然我动作很轻,可还是惊醒了患者。看着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轻手轻脚地更换氧气罐,这位患者大叔笑了,轻声对我说‘谢谢,我感觉好多了’。这些天来,我第一次看到大叔的笑容,非常欣慰。”医疗队队员、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的张涛说,患者的信任是医疗队队员最大的工作动力,大家更加坚定了帮助患者早日战胜病魔的决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