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封请战书 写下忠与诚——七天七夜没回家的吴桐要求前往抗击疫情危险的地方工作

2月1日晚,一封请战书送到了公安宝坻分局领导的手中。在得知宝坻区已经有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且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情况下,新安派出所副所长吴桐连夜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前往抗击疫情危险、艰苦的地方工作,保证哪里需要去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吴桐带头冲上防控一线,每天与同事奋战在塘承高速公路新安镇西高速路口的固定卡点。吴桐认真值守、严格查控,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对高速路口过往车辆内的人员核实身份、测量体温、了解活动轨迹,劝导过往人员佩戴口罩。白天,他在卡点站岗6个小时;晚上,又回派出所处置各类警情。忙碌与疲惫未能消磨吴桐的意志,无论天气寒冷,他总会像门神一样坚守岗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桐已经连续七天七夜没有回家了,他每天吃在派出所、睡在派出所。因为他知道,自己多一份坚守,群众就多一份安全。吴桐的妻子是公安宝坻分局法制支队三大队民警,夫妇二人都坚守在岗位上。当得知吴桐主动请战前往抗击疫情前沿时,吴桐的父母心中虽有担心,但更多的是骄傲。

几天前,多名群众到派出所捐赠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这一举动不仅给疫情战场带来温暖、振奋了公安民警的士气,也给每天参与防控战役的吴桐以启发。他用民政局发给自己的因公伤残补助金订购了430只口罩,连同请战书一同交给了公安分局。吴桐成为天津防疫战场上第一位向公安机关捐赠口罩的公安民警。“这没什么,尽我所能而已。希望共同奋战的战友们都能做好自身防护,平平安安地战胜疫情,与家人团聚。”每当别人提及此事,吴桐都这样回答。

一封请战书短短300余字,字里行间却透露出一名公安民警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甘洒热血、奉献警营的赤子情。2月3日,吴桐按照分局安排进入防疫集中隔离点,开展保卫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