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广播发挥疫情应急便捷功能推出三档抗击疫情特别节目 编织空中守望相助爱心网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广播发挥疫情应急的便捷功能,从1月30日起,通过电波在空中陆续设立了三档抗击疫情、提供医疗问诊和心理干预的特别节目,通过多媒体互动,满足了特殊时期市民医疗和心理方面的“刚需”,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织就了一张空中守望相助的爱心网,受到听众和网友欢迎,参与互动热烈。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推出《空中问诊》特别节目。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从2月1日开始,在全天滚动播放新闻的基础上,打破常规,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合作,在每天20点至21点,在新闻广播(FM97.2,AM909)开办《空中问诊》热线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专家、医生通过三方通话方式,在线为听众提供有关发热咨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指导、居家隔离咨询等。节目直播前,在新闻广播全天滚动播出的“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别节目”和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进行预告。节目直播中,听众通过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和拨打新闻广播直播间热线23530909,与专家互动交流。

在前两天的节目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疗专家逄崇杰、曹洁、柴艳芬等分别为听众在线咨询、答疑解惑,提供就医指导并给予心理抚慰。每次节目听众来电、微信互动热烈,节目播出后可以进一步在网上交流。

天津经济广播推出《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特别节目。

天津经济广播(FM101.4,AM1071)从1月31日开始,每天20点至22点推出《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特别节目,呼唤全社会共同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节目播出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消息,邀请医疗、心理咨询、科普、法律等专家作为嘉宾,讲述迎战疫情中的百姓生活故事,展示其中的社会心理问题,就“面对疫情,你焦虑了吗?”等问题接听热线,倾听百姓倾诉,进行有效疏导。

节目参与互动方式:拨打直播间三部热线电话:23341457、23341458、23341459;还可以在微信中搜索“天津经济广播”,关注天津经济广播微信公众号,在直播节目微信平台互动交流,了解特别节目的最新信息。

天津生活广播推出《听萧然──抗击疫情,温暖守护》特别节目。

天津生活广播(FM91.1,AM1386)从1月30日开始,周一至周五22点至24点,推出《听萧然──抗击疫情,温暖守护》特别节目。主持人萧然通过微信平台开通互动话题,并连线心理和医护方面专家,就特殊时期公众心理进行疏导,答疑解惑。

在前几期节目中,希望热线全国精英讲师、心理咨询师高启明、心理咨询师何梅分别和听众交流了如何做好自身疫情防范、亲情守护、不轻信谣言等化解焦虑情绪的话题;海河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树香对中老年人面对疫情如何进行防护,合理饮食等给予了科学指导。节目中还分享了“白衣天使”救助患者的温暖感人故事。听众网友参与热烈,每天微信互动上百条。

节目参与互动方式: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文字“天津生活广播”,加以关注,就可以和主持人、嘉宾互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