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天津以网格为作战单元,织出了一张抵御疫情的“天罗地网”。

和平区诚基中心,近期有返程计划的人员数量,刚刚统计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社区的20名网格员要对这一千多人一个不落,挨个问到位。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诚基中心共4473户,人员流动大。返程期间,扎紧对进出人员的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而熟悉辖区和住户情况的网格员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逆行者。

敲门到户!排查到人!宣传到位!对从疫情重点地区来津人员的排查一人不漏,对从天津到疫情重点地区探亲、旅游、出差等人员的排查一人不漏,对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的排查一人不漏。只有靠网格员每天对辖区居民精准摸排,才能和疫情抢时间,织密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全市吹响疫情防控排查集结号。组建起2.2万个作战方队,以网格为作战单元,市、区、街乡镇、社区村四级组织51798名干部和4800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精细、精准、精确抓好排查防控。

仅仅五天的时间里,全市网格员们共排查498.16万户,1311.3万人,排查出发热人员1121人。数字的背后,是大家守望相助、联防联控,用“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的真实写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