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确定5家特殊时期蔬菜保供基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菜篮子”的保障能力至关重要。如今,新区的新鲜蔬菜生产供应是否充足?记者3日从新区农业农村委获悉,连日来新区认真做好防疫期间“菜篮子”蔬菜产品供给保障工作,全力促进特殊时期“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生产,确保“菜篮子”蔬菜产品生产稳定发展。目前,筛选确定5家特殊时期“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

5家保供基地供应量达1190吨

“在与市农业农村委前期沟通协调的基础上,新区筛选确定5家特殊时期ˋ菜篮子ˊ蔬菜保供基地。分别是汉沽街的天津市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杨家泊镇的天津市汉沽盛林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天津浩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天津滨海浩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太平镇的天津市大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的5家保供基地总面积达2668亩,主栽品种以油菜、芹菜等速生叶菜为主,预计2—6月份期间供应量达1190吨。

同时,新区还积极引导基地抢种短、平、快的油菜、菠菜、小白菜、快菜、生菜、油麦菜等速生叶菜,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努力提高蔬菜生产能力。优先扶持“大棚房”整改后复耕复种和闲置设施盘活,扩大早春茬叶菜类生产,全力增加早春地产蔬菜供应。

目前,5家“菜篮子”基地整体种植情况怎么样?“此前合作社的核心区种植的数百亩西红柿、芹菜、萝卜等蔬菜长势很好,现在每天都在出菜,会有近万斤新鲜蔬菜投放市场。”天津滨海浩龙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洪明告诉记者,针对目前情况,现在合作社又新种植约百亩的叶类菜,包括快菜、菠菜、茼蒿、生菜、油菜等品种,预计最快25天后部分品种就能端上市民餐桌。在此轮蔬菜采摘后,合作社将及时播种下一茬蔬菜,保证让更多市民吃上新鲜蔬菜。

做好生产供应监测

在指导5家蔬菜保供基地抓好蔬菜生产的同时,新区农业农村委还严格落实“特殊时期蔬菜生产日调度制度”,组织特殊时期“菜篮子”蔬菜生产自1月30日起填报生产日报表,监测各类蔬菜品种的种植面积、产量等情况,做好生产供应监测。

同时,新区还持续加大对生产基地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以新区22家放心菜基地为主,严格落实田间档案记录和上市前检测制度,在增加蔬菜有效供应的基础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