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俄罗斯确诊患者自曝来过天津 市疾控部门:最严标准应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月31日,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称,首次在俄罗斯的外贝加尔边疆区和秋明州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均为中国公民。

2月2日傍晚,@俄罗斯创业彬哥发文称,他就是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被确诊的一名中国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记者联系到发文的人士,他介绍自己姓万,已在俄罗斯的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还有乏力、咳嗽等症状。

万先生在发文中称,他近期到过北京和天津,因不知自己被感染,对大家说声抱歉,也提醒天津市民注意安全。

对此,天津疾控方面表示,已掌握相关情况,并将按照最严格标准予以应对。

行程中曾路过天津

万先生介绍,他是江西人,一直居住在俄罗斯,妻子是俄罗斯人,女儿今年两岁,近期带着妻女到北京和天津旅游,然后从天津返回俄罗斯的家。

万先生在文中记录了自己在北京和天津的行程,他回忆,他可能感染的地方就是在北京的国家博物馆电梯里,“当时电梯管理员好心提醒,一小时前有两个武汉人上过电梯,但是消过毒了,别的人都没有乘坐,只有我们一家上了这个电梯……”

此后,万先生一家三口回到宾馆,北京白塔之光国际青年旅舍209标间,因当时疫情比较严重,没出门叫的外卖。

1月24日,万先生一家人乘坐C2207城际列车来到津,住在新开路的锦江之星,“忘记房间号了,对不起大家,但是前台应该记得,我的妻子和孩子是俄罗斯人,那个时候客人少,她们应该知道哪个房间,如果有接触请隔离”。

13:00,一家人打车津E13402去恒隆广场Apple Store买了个iPad,在恒隆广场的外婆家吃饭,下午3点左右,打滴滴津HSY335回宾馆。

1月25日,万先生一行打车津CCC501去机场,从天津乘坐华夏航空G54341航班去满洲里,然后下飞机在机场打车到国际汽运站,中午12:10坐大巴去后贝加尔斯克火车站,1月25日晚坐火车回到俄罗斯的家。

在俄罗斯被确诊 要积极面对

“可能是一天太折腾了,晚上我和孩子就开始咳嗽。”万先生说,1月26日,他就联系俄罗斯的医院进行检查。

万先生说,他在俄罗斯的医院住过两次医院,做过两次核酸测试和其他各项检查,都没有确认被感染。

1月29日一大早,万先生一家人被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敲开大门,政府部门要再次做采样检测,一家人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并对万先生的家进行了消毒。他自己所在的城市就有几千刚从中国返回俄罗斯的同胞,俄罗斯当地也很重视。

经过第三次核酸测试,2月2日,万先生拿到确诊报告,他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万先生说,他刚开始无法接受,但慢慢就想开了,要积极面对。

身体好了很多 请接触的人多注意

万先生说,目前,他已经在俄罗斯的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自己两个胳膊已经满是针眼!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跟一场严重感冒一样的,挺挺就过去了!”

当地的传染病医院为万先生提供了各种治疗和免费的餐食,目前,万先生依然有咽喉疼痛、咳嗽的症状,说话比较费力,但他表示,这两天早睡晚起,每天喝两瓶水,医生给的饭都全部吃完,身体好了很多!

万先生介绍,他的老婆和孩子目前被安置在传染病医院的隔壁,目前的核酸监测均为阴性。

“这两天我仔细想了一下,我唯一可能感染的地方就是在北京旅游时,国家博物馆的电梯里,虽然离开天津已经过去了很多天,但还是提醒接触的人,有症状尽快就医。”万先生表示,他对不住接触的人,自己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请相关接触的人注意。

天津疾控部门:已掌握相关情况 保持警惕

事实上,对于万先生在天津的行程经历,天津疾控和相关部门已经掌握了相关情况,并做好了预防准备。

“对这件事,天津方面高度重视。我们已经总体上掌握了万先生在天津的行程经历,但是对其病情的确诊情况,需要沟通和核实,需要官方消息。”天津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韩金艳介绍。

在调查了解万先生的发病情况的同时,疾控部门对其入住过的酒店,已经发布了通知,对其可能接触过的服务人员做相关医学观察,对其曾经去过的其他地点和可能的接触人员,也正在追查之中。

“不管(万先生)最终是不是确诊感染,我们都要将这件事的警惕性提起来,当做确诊案例对待,该做的工作做起来”。

记者了解,对于那些可能与万先生一家行程有过交集的人员,可拨打88908890及相关信息渠道进行沟通,以确保不出现遗漏。(津云新闻记者劳韵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