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这是我们本该有的担当:5家孵化平台送出减免房租等“关爱礼包”

疫情暴发,多个原本就稚嫩的创业团队再遇坎坷。危机面前,孵化它们生长的5家平台纷纷让出“真金白银”倾囊相助。关键时刻,同为民企的这些“大哥哥”们,很有爱。

昨天,一条暖信息在朋友圈转发:

天津鑫恩华创业社区减免旗下所涉及的所有12个创业项目房租费用,时限从2月1日到天津市政府延迟复工令结束之日。与此同时,对公司签约记账报税服务的2000多家企业减免3个月的全部记账费用,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及旅游企业免除半年的财务代理税筹费用。

“疫情来了,第一次有了感觉,原来苦难离我们这么近;疫情来了,又一次心头一紧,这一切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又是一个坎儿;疫情来了,看着 ‘逆行英雄’的义无反顾,深深觉得我们应该做点什么。”鑫恩华创业社区负责人张鸿烨说。

鑫恩华也是一家民营企业,这一系列的减免,会给企业造成多大损失?对于记者抛出的问题,张鸿烨回答,公司运营的面积近6万平方米,每月租金收入约425万元,每天房租收入约14万元。这意味着,我市复工令每延迟1天,公司就损失14万元;记账服务费方面,公司减免2074家在孵企业3个月记账服务费、40多家餐饮及旅游企业半年的记账服务费,一共损失150万元左右。

那么,鑫恩华创业社区一年的净利润大概多少?回答是300万元左右。这意味着,两项减免下来,公司一年基本白干了呀!

“没有白干。这是本该有的担当。只要不倒下,我们能尽多大的力,就尽多大的力。”张鸿烨说。鑫恩华服务的都是人数在15人以下的初创型企业,都很稚嫩,“所以格外需要呵护。之所以减免它们的记账服务费,也是因为这是小微企业的刚需服务。”

关键时刻让利于小微创业团队的,不止鑫恩华一家。这几天,在滨海新区,也有4个孵化器、众创空间纷纷为平台上的小微企业送“关爱礼包”。

滨海新区腾讯众创空间、中钢科德孵化器、创客总部天津基地、北航星空众创这4个双创载体,从2月1日起,对入孵企业给予15天免租期,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损失。算下来,第一批减免房租的双创载体孵化面积共计2.3万平方米,惠及330多家企业和创业团队。

腾讯生态合作部高级区域经理党金告诉记者:“我们联合运营方远景企鹅工场一起响应国家号召,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入驻企业天津唱吧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华感叹:“心里热乎乎的。减免房租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真是雪中送炭!”

“针对孵化器、众创空间对在孵企业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滨海新区科技局将在五星级双创载体评定、优惠政策兑现方面给予优先考虑。”滨海新区科技局局长陈良文感动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