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援 静海这家防护服生产企业拼了!

防护服是当前疫情防控急需产品,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安森”)是目前静海区唯一一家可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瑞安森放弃春节休假,组织职工立即返岗到位,连夜紧急调配设备和原料,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

为了加快生产,瑞安森需扩建改造,增大生产规模。受相关因素影响扩建改造的部分设备和材料暂时供应困难。静海区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度过难关,保障防护服源源不断供应“前线”。

歇人不歇机器 开足马力保生产

3日上午,记者来到瑞安森所在的静海开发区,该企业占地30亩,建筑面积6000平米,是静海区唯一一家生产医用防护服企业。

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无纺布手术衣及手术包,一次性医用防护用品,一次性器械处置盒,一次性医用手套等。

瑞安森大门口不时有运输生产材料的车辆进出,安保戒备森严,对进入厂区的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登记、消毒、测体温制度。生产车间内,一线生产人员正在工位上紧张忙碌地加工制作医用防护品。

静海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宏宇表示,瑞安森目前有机器25台套(其中21台缝纫机,4台缝条机)。职工49人,分两班,夜班19人,白班30人。员工实行“两班倒”,歇人不歇机器,生产人员集中到附近酒店倒班休息。

由于现有厂房、设备无法满足需求量,现计划扩大产能,扩建3000平米的十万级洁净厂房,达产后防护服产量将大幅提升。

静海区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记者了解到,静海区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加大力度支持瑞安森购买设备、帮助招聘员工、购进原料;对瑞安森商标注册、扩大生产规模等审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静海区联系有关科研单位帮助瑞安森研发解析技术,力争将产品解析时间降至最短。五天内,瑞安森实现了工人数量、设备数量翻番,产能提升。

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表示,防护服是前线医护人员的“盔甲”,静海区迅速推进防护服生产企业的复产和增产,保障企业争分夺秒,开足马力,保质保量将防护服源源不断生产出来,为前线“作战”医护人提供最高等级的保护。

迎难而上 这家企业“拼了”

天津建工集团天津安装公司(以下简称“建工安装”)负责瑞安森扩建施工。建工安装副总经理张建利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表示,瑞安森扩建改造设计图纸2月2日完成设计,建工安装根据设计图纸进行相应准备。

目前,受相关因素影响扩建改造的部分设备和材料供应困难。其中包括:直膨式空调机组、门窗、电器设备、给排水设备和厂房净化区材料等。

瑞安森生产厂长肖建勇介绍说,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企业检查医疗防护物资生产情况,感谢企业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关切询问还需要市里提供哪些服务帮助。

市工信局和静海区成立工作专班,驻守企业保障调度、加快生产,企业每小时对车间和员工进行消毒,确保产品合格、人员安全。有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员工的干劲儿更足了,企业暂时的困难将很快解决。

肖建勇表示,在疫情面前企业要坚决扛起社会责任,与党委和政府一道,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为了一线防护服保质保量完成,我们全体员工拼了!”肖建勇说。

瑞安森急需的部分设备和材料汇总:

直膨式空调机组:2台送风量37500m⊃3;/h的直膨式空调机组;1台2000m⊃3;/h带热泵型的直膨式空调机组(如果没有上述参数的设备,也可组合配套,只要达到相关标准即可)。到场时间:2月15日前。

门窗:22台甲级防火门;10台净化门;35台铝合金窗;80台高效送风口。到场时间:2月10日至15日。

电气专业设备:30余台/套消防主机,配电柜/箱等。到场时间:2月15日前。

给排水专业:净化区的消防喷淋系统,喷淋气压供水设备型号为:5L/m,60m,7.5kw;干式下垂型洁净喷头,3000余个。到场时间:2月18到20日。

厂房净化区:面积3000㎡、厚度50mm净化板材(带龙骨);面积2500㎡、厚度2mm净化地面的PVC卷材。到场时间:2月15日前。

(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