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市邮政管理局全力保障各寄递渠道运输服务畅通

2日,记者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邮政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快递企业建好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保障民生寄递服务,确保全市各寄递渠道运输服务畅通。

据了解,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单位抓实进出武汉邮件快件的服务管理,严格预防通过寄递渠道传播疫情。规范快递网点操作,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确保邮件快件投递安全、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截至目前,我市邮政业无人员感染或确诊病例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寄递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邮政企业发挥“国家队”作用,顺丰等快递企业彰显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畅通。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协调寄递企业,加快我市医疗物资的寄递调拨速度。截至1月31日,我市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百世等企业共向湖北疫区累计运输防护服37273套、防护口罩18932只、消毒液1500瓶、护目镜1235副、药品576箱、洗手液431箱、呼吸机19台。同时,统筹邮政速递、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优速、天天、京东等11家寄递企业做好运力储备。

今年春节期间,邮政、顺丰、京东三家企业不打烊,全市898处网点正常营业,6114名邮政快递员工坚守岗位。自1月24日至31日,全市寄递企业共揽收邮件快件251.65万件,投递邮件快件223.31万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