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力阻击疫情!天津港口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

从天津港集团获悉,连日来,天津港口医院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全面统筹部署,科学调配力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应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港口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医疗管理和职能科室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统一指挥调配下,医院各方应急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该院实行疫情网格化管理,全院员工划分为58个管理部室,由部室负责人统筹管理、科学调配所辖力量,确保形成全员覆盖、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良好机制。他们成立了防控专家组,成员24小时备岗,随时对发热门诊患者进行会诊,不放过任何疑似患者。

在农历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专家们正在会诊发热病人。全员参与,全院员工迅速集结形成梯队力量。港口医院应急预案启动后,全院党员悉数归队,员工放弃休假奔赴岗位,在各部室负责人带领下有序开展工作。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和新区卫健委要求,医院立即成立了由23名医生、40名护士和2名感控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由上级主管部门调派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及时成立了发热门诊,启动柜发热门诊应急预案,设立预检分诊处,组织专业处置力量参加救治,保障病人生命安全。

在组建医院医疗队、发热门诊先锋队及预备队的报名过程中,广大党员及群众表现出极高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奉献品格,涌现出很多令人动容的温情细节:

有人主动递交请战书;有人连续长时间高负荷工作;有人顾不上家里待产的爱人;有双职工医生把孩子舍在家中,在临床一线并肩作战;有更多的人取消回家探亲或外出计划、退掉已经买到的机票车票提前返程归队到岗。

港口医院对全院员工开展了全方位、多轮次的培训,使全体员工熟知疫情防控、处置流程、规范操作、协调运行等专业技术和管理程序,确保工作科学严谨、高质高效。

同时,医院不断完善发热门诊设施设备,及时开展发热检验;全力统筹保障临床医用药品、物资器械、消杀用品、防护用具,增设疏导标识。

在保证发热病人及时得到处置的同时,确保正常医疗秩序,维护广大门急诊患者和住院病人常规接诊。疫情防控期间,日住院病人百余人,妇产科、普外科、骨科等科室按照预定手术方案开展手术。尽管各科室已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但诊疗工作始终紧张有序开展。

特殊时期,医院每日开通半天门诊保证常规病情的病人及时就医,各岗位医护人员坚持给病人细心严谨做好检查。病房护士站的工作人员紧张忙碌而又有条不紊,科里的部分同事被抽调到防控一线,大家相互补位,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病区护士巡视病房,无论形势多么严峻,我们都会坚持用真心细心耐心给病人最贴心的呵护。高速运转的护理部核心机构。全院200多名护理人员的岗位设置以及护理物资的调配使用都在这里统筹协调。急诊内科的医生全副武装坚守阵地,这种形势下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更要细心认真。门诊药房的药师正在为患者发药。不管窗外的形势怎么变,“四查十对”的标准不能变。下夜班还在坚守岗位的检验师。昨晚在发热门诊检验室值夜班,下了夜班脱下隔离服,再回到科里多干一些。需要定期血透的病人不能因为任何原因被迟误。透析机置换的是新血液,医护人员传递的是新希望。在发热门诊忙碌的护士。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半个小时就会让人浑身是汗,但又不敢多喝水,连体式衣服穿脱太耽误时间。坚持真地需要有信念支撑。普外科党支部的请战书。不需要什么理由,因为“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所以“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