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面对疫情不恐慌 物品消毒有良方

 为进一步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市第四中心医院感染科专家马春花建议:没有接触史、聚集史的市民也要学会对眼部、手部、手机、外出回家后的衣物进行消毒。

市民如果必须要外出,回家后,对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应放入垃圾袋中,并往垃圾袋内喷洒适量的医用酒精,密封处理。将脱下的衣物放在窗口处,并打开窗户通风。市民外出回来后一定要按照目前推荐的洗手方法,用肥皂或洗手液及时洗手,对手腕、手背、手心、手指缝等处仔细搓洗,并注意一定要用流动的水冲洗。另外,在没有洗手之前,不要用手触碰或揉眼抠鼻,此外在吃饭前一定要洗手。对于键盘、手机等,可用布蘸清水擦洗、擦拭,也可用酒精棉片或棉签蘸酒精擦拭。

居家生活中,市民应注意做好室内通风换气。建议每天开窗通风2到3次,每次30分钟。房间每天至少打扫一次,以去除污垢灰尘。座椅、窗台等每天可用清水擦拭,地面、门把手、水龙头、马桶按钮等物体表面也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擦拭。牙刷、水杯等个人物品要专人专用,擦脸的毛巾最好每日使用沸水煮15到20分钟进行消毒,被褥、枕套、被套等最好在阳光下暴晒,并做到勤更换。(“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