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市市场监管委连出组合拳 “五必须”强化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委连出组合拳,实施“五必须”,加大对全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力度,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保健食品市场正常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必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上市销售的保健食品质量合格,源头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二是必须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要求和保健食品批准证明文件批准的内容组织生产;严格生产环境清场消毒、严禁消毒设备设施不全的生产运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停产后复产的,必须上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待检查符合生产条件后方可恢复生产;严禁不合格产品出厂。

三是必须规范企业销售行为。不得借防控疫情之名“搭便车”,借机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特别是提高免疫力类保健食品;不得明示或暗示所经营的保健食品对新型冠状病毒有免疫功效,借机牟取暴利;不得利用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进行欺诈和虚假宣传。对存在上述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四是必须遵守价格秩序。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不得从事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存在上述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顶格处罚。

五是必须加大执法力度。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指示要求,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重从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