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超延期让泰达头疼 航班被取消冬训计划或调整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足协日前做出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延期的决定。尽管对此已有心理准备,但由于无法确定具体开赛时间,让身在泰国曼谷集训的天津泰达队为此也是非常头疼。此外,由于回程航班被取消,泰达不得不对冬训计划作出调整。

在中国足协发布比赛延期的通知后,泰达队第一时间获悉此事。但由于需要随着疫情的发展,才能最终决定联赛的开战时间,因此泰达队也不得不边训练边观望,甚至许多训练计划都存在大调整的可能。

按照原计划,泰达队将在曼谷训练到2月17日,返回天津后备战2月22日主场与武汉卓尔队的首轮比赛。然而,由于联赛推迟,且无法确定开赛时间,泰达队的训练计划也不得不进行调整。

自从到达曼谷后,泰达队的训练始终在正常进行,基本保持每日一练和两练交替进行,球员们的训练主动性也很高。但一想到无法确定的开赛时间,就让施蒂利克很无奈,“我们在泰国的训练,是围绕着2月22日的第一轮比赛去准备的,所以原定的返津日期定在了2月17日。在曼谷期间,我们要进行6场热身赛,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况,确实需要进行调整。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在不确定延期多久的情况下去制定B计划。”

此外,疫情对于泰达队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在人员方面,上赛季的两位武汉籍主力郑凯木和荣昊,因为春节前有亲属从武汉来津,因此正在居家隔离。一切顺利的话,最早也要到2月7日才能来到曼谷与球队汇合。因此,阵容上的不整,也让施蒂利克很是烦恼。

作为职业球队,泰达队正面临不小的困难。但疫情的影响对于中超各队都是一样的,也是公平的,许多球队都被迫做出了调整。这样的时刻,也很考验泰达俱乐部和施蒂利克的应变和调整能力,“目前现状就是这样,不光是我们一支球队的事情,很多球队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这不是任何人的责任,但是我们要尽量在目前的情况下努力做到最好。”施蒂利克表示。

由于疫情的影响,出行人员大幅度减少,许多航空公司也对国内和国际航班进行了调整。例如,泰达队2月17日从曼谷返回天津的航班就被航空公司单方面取消。但是,曼谷直飞天津的航班并非只有原计划一班。考虑到联赛延期,泰达队究竟是按照原计划2月17日改签其他航班回国,寻找地方训练,还是延长在泰国的集训,甚至前往其他国家集训,将会在未来几日做出决定。(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