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疫情下,“天仁”轮从容靠泊天津港

还是那座码头,还是那片海,还是一艘远道而来的国际客轮。

一周前,“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惊心动魄的24小时,仍在人们心底激荡。昨晚,“天仁”号国际客货班轮靠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码头,留下的却是从容和安全。

“天仁”轮是天津至仁川航线的一艘国际客货班轮,搭载旅客和货物定期靠泊天津港。昨天20点刚过,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客运大厦灯火通明,刚刚经过25个小时海上航行的“天仁”轮稳稳停靠在码头,旅客和船员陆续下船。当人们经过廊桥进入大厦二层海关边检大厅时,最先映入视野的是一面“温暖国门,欢迎您回家”的红色背景墙,上面写满了过往旅客的留言:“回家真好!”“还是祖国好!”“盼国泰民安!”……

市民刘先生一家三口拖着行李箱走出海关闸口。“我们从韩国探亲回来,一直关注国内疫情,心里挺担心的。但上船前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测了三四次体温,各项防护措施也很完备,我们感觉很踏实、很放心!回家真好!”他笑着对记者说。

就在3个小时前,在大厦一层的临时指挥部,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和海关、海事等单位负责人做了最后一轮沟通。

“一切都在可控之中。”沈蕾感到这次轻松不少。除夕当晚,“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应急处置的成功经验,为这次多部门协同联动、现场指挥提供了可参照的样本。“到目前,船上人员身体情况、航程情况、海上气象情况,以及主航道清障等等,各项举措均已完备。”沈蕾说。

她打开手机,微信里“‘天仁’轮入境工作群”冒出好几条信息,最新一次船上体温测量结果传来了──正常!

就在同一时间,几公里外,东疆海事局指挥中心,大屏幕上传来编号0204海巡船的实时画面。为了迎接这次特殊任务,海巡船驶出20余海里迎接“天仁”轮。随着画面里远处灯光渐行渐近,“天仁”轮稳稳驶入主航道,海巡船一边用扩音喇叭提示过往船只避让,一边为“天仁”轮护航。“这次派海巡船前去护航,是我们和管委会等各方面制定的预案措施之一。”东疆海事局副局长毕学军说,“疫情下,必须让‘天仁’轮最安全、最快速到港。通过多方组织协调和海巡船清障护航,这次‘天仁’轮从锚地到码头只需1个小时,刷新了船舶进港靠泊的纪录。”

随着大屏幕上航速、经纬度等实时数据跳跃刷新,“天仁”轮回家的路越来越近。

还不到20点,东疆海关副关长王奉新就站在客运大厦一层出入口等候。看着40多位旅客和船员鱼贯而出,他露出欣慰的笑容。一周前,在“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应急处置中,他主动带队上船采样。“那时候船上情况不明,每个人心里都紧张。这次轻松多了。”王奉新说,“这次的预案尽细尽详,应急准备全部前置,开船前就已经开始了体温排查等工作,要求船方及船员做好信息采集,留底备查。‘天仁’轮从仁川港出发后,全员体温等情况全程掌握,船上还开辟了隔离区,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处置。”

夜色渐浓,客运大厦人流逐渐散去,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又归于平静。有了众志成城的协同作战、倾心守护,回家的路,变得安全又温暖。(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