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7岁半儿子为远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护士妈妈写信加油

 “妈妈,你说你去武汉去救那些被病毒感染的人,这都好几天了,我想你了……”清晨闹钟响起,天津援鄂医疗队护士戴华荣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看到微信上丈夫发过来的一张信笺,读完这封来自儿子的信,她的眼泪禁不住往下流。

戴华荣是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的一名护士,于1月26日与天津医疗救治队其他成员一起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至今已一周多没见到儿子了。

这张方格纸上,7岁半的儿子用稚嫩的笔迹写道:“妈妈,你的花我都帮你浇了,有个吊兰都开花了,很漂亮。对了,告送(诉)你个秘密,昨天我和爸爸睡觉的时候盖的是你的被子,还有你的味道呢!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在武汉是不是很忙啊?要记得戴口罩,救人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我和爸爸等你回家!”

“这是儿子第一次离开我这么久,看到他写给我的信,我没忍住哭了。”戴华荣记得,离家前一天她上了夜班,直到当天上午才回家,一到家就匆忙收拾行李准备前往武汉,都没顾得上跟儿子多说话。临走时,儿子想送她到机场,戴华荣不让,她说:“不能看到儿子送我,那样我就不舍得走了。”

来武汉之前,戴华荣也没敢告诉自己的爸妈,但后来老人还是知道了。妈妈打电话过来,叮嘱她注意安全。爸爸则在电话中说:“你是党员,应该去!”

“像我一样情况的队员不在少数,大家为了工作都把自己的小家抛在了身后。”戴华荣说,在危急时刻,医疗救治队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特别尽心,她看到的是大家的团结齐心、众志成城。(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