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家” 东丽区首例观察对象解除医学观察

“先生,您可以回家了!”1月30日下午18时30分,东丽区首位观察对象正式解除隔离。“这也是家,我终身难忘的家。”解除隔离,眼前这个堂堂七尺男儿,竟眼含热泪,“离别在即,心却相依。加油,这个温暖如春的家,定会迎来一个又一个艳阳天!”

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东丽区金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设置了集中医学观察点,陆续接收5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切断传播途径。

阳帅(化名)是一名河北籍的的大学生,在武汉读书,借着春节的机会,本想好好到处玩一玩,没想到旅途未半,竟遇上了疫情,他当机立断,转机终止行程,于是便有了与东丽的这一段夙缘。14天前,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入住观察点,烦躁、失眠、压抑、焦虑裹挟着他。

东丽区医学观察点的医务人员在开展这项特殊的工作前,就做足了功课,针对每一批次新入住人员,都会安排心理疏导,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送上温馨提示,安排大家入群,在群里发送应对疫情的专业知识,教会大家基本的公共卫生常识,还经常鼓励大家相信组织、相信科学,偶尔还会开个玩笑,调剂一下气氛。定时安排专人进行体温监测、病情观察、生活及心理护理。对每名观察对象都配备了专人负责对接,秩序井然,谁有什么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解决。

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阳帅很快就从焦虑中走了出来,还帮助医生做其他观察对象的心理工作,他总是说,“有你们在,家就在,我们就一定能看见雨后的彩虹!”

幸福来得太突然,当然也是必然,阳帅在观察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远在异乡的家人、朋友,每天发送一个“平安”、“笑脸”,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检查,遵从医嘱,按时作息,还主动帮医生护士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他对这里充满了感激,他把这里当成了家,把医务人员和观察对象当成了家人。当医务人员送上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通知书时,情不自禁地要拥抱。他非常感谢观察点的医务人员,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正是他们连日来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辛勤的付出,才使得自己早日解除隔离,表示,将本着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份子。离别在即,心却相依。加油,这个温暖如春的家,定会迎来一个又一个艳阳天!(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