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西青区沙窝萝卜销售中心:将免费供应前方医务人员沙窝萝卜

2月1日一早,一车沙窝萝卜运到了天津市海河医院。作为天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这里的医务人员们,此后每天将会吃到免费的沙窝萝卜。

几日来,身在全国沙窝萝卜的主产地,天津西青区沙窝萝卜销售中心经理郭芝振,一直想捐赠沙窝萝卜给前方医务人员,但却不知捐赠途径。1月31日,在津云记者的帮助下,郭芝振终于如愿以偿,抗击疫情期间,沙窝萝卜也将会免费供应前方医务人员食用。

免费为医务人员供应沙窝萝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前方有医务人员不畏艰险,而后方,也有无数人努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郭芝振就是其中之一。

53岁的郭芝振是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村民。小沙窝村以沙窝萝卜闻名,2007年3月,郭芝振联合7位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形成统一的生产、加工、包装、销售模式,将沙窝萝卜卖到全国。

“我想把沙窝萝卜免费送给海河医院,但是直接送去不知道联系谁,也不知道人家会不会不接受。”几日来,这个问题在郭芝振的脑子里一直打转。沙窝萝卜,有个俗称叫”赛鸭梨”,有消食、利尿、止泻和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为了抗击疫情,医务人员每天都奋战在一线,给他们吃沙窝萝卜,对身体有好处。”

1月31日,郭芝振找到了津云,希望得到帮助。津云记者帮助郭芝振联系了天津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海河医院,确定医院方面有这方面需要后,为郭芝振与医院之间建立了联系。

“萝卜有存储时间,我们的萝卜一箱10斤,跟海河医院商量后,他们先要40箱,随时吃完,我随时再去送。”1月31日下午,郭芝振在西青区红十字会办理了捐赠40箱沙窝萝卜的手续,“我们的沙窝萝卜对外卖是40元一箱,但是抗击疫情期间,海河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吃1000箱我们都会免费送。”

2月1日早晨8点半,郭芝振带着2个工作人员开始装箱装车。上午9点半,第一批40箱沙窝萝卜运到了海河医院,海河医院签收后,也为郭芝振颁发了感谢状。回程的路上,郭芝振说,“希望前方的英雄们都保护好自己,我也要再看看自己还能做点什么。”

曾自掏腰包捐款3500元

其实,免费供应沙窝萝卜并非郭芝振的唯一贡献。

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郭芝振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浏览与疫情有关的新闻。1月25日,朋友圈里的一个募捐,让他难以平静,“说武汉那边没有口罩了,武汉的一个人发起募捐,为武汉买口罩,我个人捐了500块钱。”郭芝振说,“我觉得有点捐少了,想再捐点,但是已经募捐结束了。”

郭芝振又在网上找到了武汉市慈善会,给对方转账了1000元,希望用于购买医用物资。1月30日,看到西青区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开展爱心募捐活动,郭芝振又毫不犹豫地捐了2000元,“我们虽然无法像医生护士一样救死扶伤,但我相信,面对疫情,多数人都会尽力配合,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的。”( 津云记者记者 鲍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