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红十字会:已接收价值397.91万元的物资 接受捐款2800.64万元

2月1日下午4点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于慧斌介绍了市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迅速围绕款物募集、接收及支出开展的4项工作。

一、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在全市红十字系统建立应急值班报告制度。 1月22日,市红十字会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协调联络、物资募集、捐款接收、物资采购、现场查验、物资分发服务、督查工作、管理保障、宣传报道这9个工作专班。同时要求各区红十字会和市红十字会的各工作专班每天定时上报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此外,市红十字会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接听热线电话(022-27300620),接待现场捐赠及咨询的爱心人士来访。

二、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工作,积极发动、募集和发放防疫物资。 依据有关规定,有序接受社会捐赠,认真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发放工作。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红十字会于1月28日向国内外发布了关于募集急需防疫用品的公告,更大范围内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各界、海内外华人、国际人士纷纷献出爱心,截至1月31日24时,市红十字会已接收捐款2800.64万元,其中,定向捐款2587.87万元,非定向捐款212.77万元,并按照捐赠人意愿,将2000万元拨付抗击疫情一线。

物资接收发放方面,市红十字会与湖北省红十字会、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通联,本着“及时联系,应急捐赠”的原则,截至1月31日24时,已接收价值397.91万元的物资,其中,价值387.91万元的物资已送往湖北省荣军医院、天津市海河医院和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用于一线医护人员防护。

三、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紧急驰援抗击疫情一线。 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宗教界人士、志愿服务团队等踊跃捐款捐物。爱心市民通过银行转账、现场捐款等形式进行捐赠,市红十字会按照捐赠人意愿,将一笔笔善款及时汇总,并拨付到指定单位。

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募集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目前荣程集团已为市防控指挥部募集防护口罩16万个,护目镜1万个,防护服260套。1月25日,天津国药渤海医药有限公司捐献的价值20.11万元的消毒剂、洗手液、免疫球蛋白等急需药品物资已送至湖北省荣军医院;天津渤海银行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武汉疫情防控2000万元,当天,这笔爱心善款已拨付湖北省红十字会;天津万贝集团向我市海河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的30台医用空气消毒机;天津格力电器公司将价值6.5万元的10台空气净化器捐赠给海河医院,这两批设备已由院方接收。

此外,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款1亿元,5000万元用于湖北省定点医院采购设备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5000万元定向捐赠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用于购买防护用品、药品,及防疫医院的医疗设备。

四、确保爱心款物的接收发放公正合理、公开透明。 在接收过程中,机关纪委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把监督提醒延伸到相关环节。为确保让爱心企业及人士了解捐赠款物的接收情况及使用去向,在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上设立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献公示栏”,每天及时公示款物接收和支出明细,方便市民查询,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按照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我市紧缺防护用品的募集工作和款物捐赠接收、使用、公开等工作,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及时传递到防疫工作一线、物资分发配送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在重大疫情面前履行好职责使命。(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彭俊勇 刘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