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给红区“战士”护航 天津一企业捐出100套通讯设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前,全市人民正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领导下,群策群力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其中,生产领域相关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全力保障各种抗疫物资的供应。记者获悉,天津市马可尼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向市里捐出100套通讯设备,为战斗在“红区”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专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飞沫传播之外,还能够通过接触传播,给前线医护人员带来严重的威胁,因此重点医院和单位的隔离区有着最严格的封控管理。为了保障隔离区即“红区”内外医护人员的信息沟通,便捷的无线通讯设备就非常必要。作为本市的一家车联网企业,马可尼公司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向市委网信办报告,决定无偿提供100套通讯设备支援抗疫前线。

公司总经理张猛表示:“每一套设备就是一个手持终端,隔离区跟外部区域的医护人员有什么信息需要沟通,可以很方便地用这个设备来进行。”据了解,这款无线设备有效传输距离可达1公里,可以充分满足重点医院和相关单位内部的沟通需求。

“如果距离超过1公里,比如各医院之间进行直接无线沟通,或者指挥部开展其他方面的调度,就需要架设小型基站,市里这方面有需求的话,我们公司会继续派工程人员,无偿提供服务。”张猛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如有需要,我们将提供更多的设备,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谈及捐献设备的初衷,张猛表示,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抗击疫情,而抗疫不只是政府或某个单位的事,需要全社会来齐心协力度过疫情。记者获悉,在市委网信办协调下,100套设备已于昨日交付到市抗疫有关工作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随着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投入到支援抗疫前线,我们的战“疫”力量将越来越壮大,战胜病毒就有了更多的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陈庆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