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小学生给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

“武汉的小伙伴们,我是来自天津市的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我们正在共同经历寒冬,寒冬过后便是春天,等到那时候,我要去武汉,看看长江大桥,看看李白诗中的黄鹤楼,还要吃上一碗热干面……到时也请你们一定要来天津玩,我带你们逛逛天津……”近日,一封来自天津的二年级小学生的一封信在朋友圈刷屏,很多网友表示被信中真挚的情感和纯真的语言打动,这是一封怎样的信?写信的小学生又是谁呢?

写信的男孩名叫李涵濬,今年8岁,是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二年五班学生,同时也是天津市朗诵艺术协会金色艺术团团员。

他参演的作品《垃圾分类我先行》获得2019年度天津市校文艺展演一等奖,同年获得天津市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民族歌曲类一等奖。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天津总决赛铜奖。

“武汉的小伙伴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天津市的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

这个春节和往年的不一样,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快洗手”,而不再是“过年好”;爸爸本来答应了要带我去看大熊猫,但是却在出发前三天取消了我盼望已久的这个行程,在我无比沮丧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在另一个城市有一群很勇敢的小朋友,他们克服了恐惧,克服了孤单,克服了重重困难,正在努力向前走!后来我从电视上看到了关于武汉的消息,我知道了你们就是那群勇敢的孩子,我要为你们点赞!向你们学习!

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封控只是为了封住病毒,封不住我们对你们的牵挂,习爷爷亲自指挥;李克强爷爷亲自去武汉部署工作;科学家叔叔们正在实验室里紧急研制病毒的抗体;医院里的很多叔叔阿姨也正在赶往你们那里;医药工厂正在连夜赶制缓解病情的药物和防护口罩;工地上的叔叔们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火神山、雷神山即将竣工……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国速度”!一切都在变好!而且会越来越好!

武汉的小伙伴们,我们正在共同经历寒冬,寒冬过后便是春天,等到那时候,我要去武汉,看看长江大桥,看看李白诗中的黄鹤楼,还要吃上一碗热干面……到时也请你们一定要来天津玩,我要带你们去逛逛我们天津的五大道,还要带你们去看看我们天津各式各样的桥,还有,还有,各种好吃的,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必须来一套……

亲爱的小伙伴们,祝你们一切安好!我们与你们一直在一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