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社区居民将私家车改装成宣传车助力社区防疫

“党员陈大爷,今年六十八。在家闲不住,天天小区转。开着私家车,拉着大喇叭,宣传防疫情,从来不喊累。问他图个啥,老党员应当做!”这是滨海新区北塘街工作人员给老党员陈福清编的顺口溜。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本市广大党员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哪里都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陈福清就是一个标杆。

从大年初二开始,北塘街多了一辆被“改装”成防疫宣传车的私家车,车顶用红色的纸张贴着“宣传防疫车”几个大字。这是家住北塘街欣华苑的老党员陈福清为社区防疫助力的新招法。他发现街道、社区工作者用手推车推着大音响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非常辛苦,于是他就想到改装自己的私家车,当起了基层宣传员。

陈福清是社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也是社区的文艺组织带头人,他和老伴儿改装平时用的音响,录制了防疫宣传语,并增加了很多宁车沽地方口音的宣传语,每天清晨准时出家门,从早8时到晚6时不间断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欣华苑、欣裕苑等多个社区居住的都是老北塘宁车沽的村民,中老年人居多,用大喇叭反复宣传对上年纪的人来说特别实用。”在开车宣传的过程中,遇到没有戴口罩的村民就劝导,陈福清还准备了自费购买的口罩,对于没买到口罩的村民就免费赠送,赢得了不少村民点赞。

“这么大岁数了,您图啥呢?”面对记者的询问,陈福清笑笑说:“共产党员就图大家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在这种紧急关头,我作为党员就应该带头示范,不言辛苦。” 本报记者 岳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