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对共享单车运营做周密安排 三环节做好消毒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捷表示,通过集中式消毒、重点部位消毒等方式,着力做好共享单车的消毒工作,保障百姓“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安全。

据张捷介绍,目前,本市行业管理部门和单车企业对于当前共享单车的运营做了周密安排。首先,在三个环节做好消毒。一是车辆摆放,要求所有的单车企业对准备运营的车辆进行消毒,另外通过大数据分析,在全市筛查了20个骑行量较大的点位,要求企业对这20个点位的车辆,每天至少进行2次集中式消毒。二是在单车转运调度环节,只要单车装箱上车,就要进行集中式消毒。三是单车回收入库时要进行集中式消毒。

其次,要求单车企业的运维人员对车辆的几个重点部位,主要包括车把手、刹车、车筐、车座等进行深入消毒。同时,在摆放地点上也做了细致安排。如医院周边,特别是市民骑行至医院的车辆,要求单车企业定点消毒。在此,倡导市民在医院周边骑行单车,尽量选用摆放整齐、没有骑行过的车辆,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再次,加强共享单车的调度和有秩序地摆放,要求绝对不能在医院门口尤其是急救通道周边出现单车拥堵淤积的情况。此外,要求单车企业切实做好骑行人数据的科学管理,保障数据可追溯。(记者马庚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