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眼见为实!天津米面油充足,别再囤啦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近日,有部分地区出现群众抢购大米、食用油等现象。那么目前,天津的米面油储备如何?会不会断货?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津最大的粮油储备加工企业——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带网友看一下米面油供应情况。

在西青区的包装车间,记者看到已经生产好的饺子面粉正在两条自动生产线封装成2.5公斤的成品。“目前一条生产线日产量15吨,两条生产线24小时开工,每天生产30吨。”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杜丽军说。

记者现场看到,西青分公司的8个仓库,每个仓库都存满了成品的面粉、面条、大米等等,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装卸货物。据了解,这仅仅是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的一小部分成品。

“目前,我们公司的小麦、稻谷等原粮储备80多万吨,成品大米动态储备31500吨,面粉储备18120吨。毛油储备29000吨,一级成品豆油7000吨,随时可以装罐生产。主食类储备速冻馒头15万个、包子10万个,此外还有银丝卷、面条、米糕等等。”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不仅储备充足,日生产能力也非常足。“以往春节前后,我们面粉的日出货量在几十吨左右,今年从初三开始日出货量达到200吨左右,根据市场的变化,我们及时调整生产能力。位于静海的面粉加工厂从1月29日起正式开始生产加工,当日的日生产量就达到了500吨。”戈立新介绍,他们有三个面粉加工厂,其中静海的面粉加工厂日加工小麦能力为2000吨,西青的面粉加工厂日加工小麦能力为1000吨,刚刚建成的临港的面粉加工厂日加工小麦能力为1000吨。

“根据市场需求,我们将于2月4日正式开始主食的生产,届时,馒头、银丝卷、包子等主食的日生产量将达到30万个。”戈立新表示,除了充足的储备、足够的加工能力,他们有8个直营店面,还有20辆1.5吨的冷链运输车,只要有需求,随时为各大超市、菜市场供货。

“近年来,天津、全国连年丰收,我们储备、加工、运输粮食的能力完全能够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市民家中不具备储存条件,容易导致面粉、大米变质。以大米为例,它的最佳储存温度在15度以下,湿度在50%左右,大米还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和别的食物在一起会出现窜味儿的情况,而且陈米的营养价值、味道都会变差。”戈立新呼吁百姓理性购买,合理膳食,不要抢购、囤积。(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戴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