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市农委:抢种速生叶菜 促进蔬菜提早上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31日下午,在刚刚召开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汝军表示,市农业农村委紧密围绕当前蔬菜保供,立足自给、千方百计促生产。在保障蔬菜生产方面,市农委采取了5项具体举措。

一是加大生产扶持力度。在全市紧急筛选了30多家基地作为特殊时期蔬菜生产保供基地,引导他们调整种植茬口,加快抢种生长周期短的速生叶菜,比如油菜、油麦菜、菠菜、快菜、小白菜、生菜等,平均一个月一茬,争取尽早上市。

二是紧急启动集约化育苗补贴。为缩短蔬菜生长周期,鼓励基地采用集约化育苗方式种植速生叶菜,育苗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降低农民生产成本,同时也可促进蔬菜提早上市。

三是积极调动外埠合作基地的供应能力。鼓励本市种植企业通过合作经营方式对接的外埠基地提供货源保障,像武清的“俺的农场”、宁河的“兴宁”基地,宝坻的“劝宝”基地,每天都在从山东、河北、甘肃、内蒙等地调菜,有的企业日调入量达到二三百吨以上,对于平抑市场物价起到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各级技术力量,特别是发挥农科院、农业中心等科研院所和技术推广部门作用,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提供优质良种和配套技术支撑,积极推广增温补光技术装备,推行依标生产,保障冬季低温条件下蔬菜正常生产,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五是开展直供直销。协助有关基地以“放心菜直通车”等方式,进社区、进超市、进企业、进单位,同时,充分利用农业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对接基地和市场,积极推广连锁配送、电子商务销售和会员制销售模式,充分保障市场供应。

此外,市农委委还持续加大对生产基地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田间档案记录和上市前检测制度,加大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监管,在增加蔬菜有效供给的基础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刘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