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每个人都应当成为“谣言终结者”

26日晚间,很多人都在微信群里收到这样一条通知:“@所有人今晚9点30分,央视新闻频道(13频道),白岩松主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题现场直播,邀请钟南山院士介绍疫情,请届时收看。”不久,#今晚没有白岩松对话钟南山#的辟谣话题就上了微博热搜榜的前五名,网友感叹,“刚刚在班级群里通知不信谣,不传谣,自己就中招了。”

这个无聊的谣言造成的影响非常可怕。有人指出:制造谣言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对主流渠道的信任!如果没有及时辟谣,大家发现央视新闻频道没有“按时”播放这个重要节目,就会降低对央视的信任,甚至对白岩松、钟南山为什么没能按时出现展开各种联想。而作为官方媒体,青海卫视的官方微博竟也不幸“中招”,转发了这一谣言,并评价辟谣网友“张口就来”。但道歉之后,该平台再发布有关疫情的消息,网友们的评论都变成“你张口就来,我不相信你”,所产生的恶果立竿见影。

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如果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感,谣言就像病毒失去了传播途径一样。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也是我们与谣言的一场斗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我们都是并肩作战的同胞,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遇事多向官方媒体求证,不做谣言的传播者。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当成为这场战役中的“谣言终结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