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不管什么时候 我都在您身边”──记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

连日来,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和同事们一直在为疫情防控紧张忙碌着。社区网格员每天都会拿着“小喇叭”,绕着63个楼门边广播、边巡查。

“大爷,出门一定戴好口罩,买完菜赶紧回家。没事就在家待着。有什么问题,给居委会打电话。”对于社区重点关注的老年人,林则银总是会打电话“唠叨”一番,一面叮嘱老人做好防护,一面宣传各种防控疫情的知识。

在林则银的带领下,社区组建了“党员先锋突击队”,负责清整卫生、组织社区消毒、排查疫情、值班防控等工作。哪里需要,党员干部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其实,这支“党员先锋突击队”不仅在疫情时期冲锋在前,在平时的社区管理中,也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社区自来水主干管道突发状况,18栋居民楼全面停水。这让林则银的心一下紧了起来。“快到做晚饭的点儿了,居民肯定很着急。”她说着,拿起手机编辑了一条信息发到了居民微信群里。“居民朋友,管道正在抢修中。家里没水的、需要水做饭的,请先到居委会接点水。”

发了信息,林则银又找来社区党员代表。大家商量着用空桶接水,给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水上门。“先去标注蓝色的家,都是腿脚不好的;再去标注红色的家,是80岁以上的。”林则银手中这本台账,记录着社区70名重点关注的老人信息。除了蓝色和红色,还用绿色代表可以自理、需要定期关注的老人;用黄色代表身体残疾、需要志愿者关爱的老人;用紫色代表独居、需要一对一帮扶的老人。社区根据老人生活自理能力、日常需求、子女居住远近等情况建立台账,形成了“五色工作法”,通过“五色预警、组团服务、动态更新”,为老人提供精细化服务。

在社区老人心中,林则银是负责任的好干部、是热心的好管家。每次居民遇到麻烦事、烦心事,林则银总是第一时间送上“宽心话”,积极行动想办法。那句“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在您身边”,给了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们一份温馨的依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