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科比遭遇坠机事故不幸遇难 传奇陨落 挚爱不朽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卡拉巴萨斯发生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1位驾驶员与8名乘客。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和他13岁的女儿吉安娜(Gigi)不幸遇难。

事故调查 当天不适合飞行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6日,科比乘坐注册号为N72EX西科斯基S-76B的私人直升机,计划从圣塔安那机场(Santaan Airport)起飞前往曼巴学院,需要注意的是当天气候环境并不好,大雾弥漫。据悉,在飞机坠毁之前引擎已经发生爆炸。《洛杉矶时报》记者理查德·温顿表示,先是听到了爆炸声,然后直升机才坠毁的。而另一名目击者也称,在飞机坠毁之前听到了发动机爆炸的声音!

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因为飞机坠毁在山谷荒野里,救援者不得不徒步赶往事故地点,过程耗费了一定时间,等他们抵达之时,已经无人生还。

据报道,飞机坠毁所引发的丛林大火烧了一个多小时才被扑灭。当媒体和无数球迷聚集到事故发生地点时,还能远远看见事故现场的烟雾。

昨天洛杉矶地区天气条件恶劣,能见度非常低,相对湿度接近100%,并不是好的飞行条件。但科比与女儿是打算前往位于千橡市的曼巴学院进行训练,而他多年来已经习惯使用直升机通勤,光是1月就有多次飞行记录。

据悉,此前洛杉矶严重山火留下的污染物仍滞留在空气中,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导致科比坠机的原因。

曼巴学院昨天本来非常热闹,现场已经有很多小球员和训练师等待着主角科比的到来,但没想到他们等来一个噩耗。所有人都在训练场上跪地为科比和其他遇难者祈祷。

传奇经历 一生一队

科比可能是拥有中国球迷最多的NBA球星之一。他多次来中国,与姚明等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还积极参加慈善活动,2008年汶川地震,他个人捐款500万美元。

生于1978年8月23日的科比,其20年的职业生涯只忠于一支球队──湖人。他一共随湖人队5夺NBA总冠军(2000年—2002年、2009年—2010年);荣膺1次常规赛MVP(2007—2008赛季),两次总决赛MVP(2009年—2010年),4次全明星赛MVP(2002年、2007年、2009年与2011年),与鲍勃·佩蒂特并列NBA历史第一;共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2016年4月14日,科比·布莱恩特在生涯最后一场主场对阵爵士的常规赛后宣布退役。

科比退役后,正式转型为投资人。2016年8月,科比和合伙人杰夫·斯提贝尔在纽交所敲钟,正式揭开了Bryant Stibel基金公司的“盖头”。该基金主要投资科技、媒体和数据类的创业公司──当然也会特别关注体育和健康方向,甚至,科比还投资了阿里巴巴。

除了投资行业,科比开始涉足影视行业, 携手动画师格兰·基恩推出短片《亲爱的篮球》,该片改编自科比的亲身经历──从一个小男孩成长为NBA巨星。2018年3月13日,《亲爱的篮球》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

众星哀悼 奥多姆愿用生命换回科比

科比去世前一天,勒布朗·詹姆斯刚刚超越他的生涯得分纪录。科比第一时间发推特向詹姆斯祝贺,他写道:“继续让比赛前进@詹姆斯。对你充满敬意,我的兄弟。”没想到,这竟然成为科比生前所发的最后一条推特。詹姆斯作为如今湖人队的当家球星,刚抵达洛杉矶就得知了这样的噩耗,其本人也是泣不成声。

湖人队前一晚还在打客场,球员都是在飞机上得知这一消息的。勒布朗的前队友欧文因为伤心过度直接离开了球馆,表示不会参与昨天的比赛。马刺队的赛前热身,球员中没有德罗赞的身影,众所周知,他是忠实的科比球迷。另外,在火箭比赛中,现场可以看到场边中锋钱德勒眼含热泪不住摇头,可想而知,比赛的球员们也都无法专注其中。

听闻科比去世,韦德异常难过,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别啊!上帝请不要这样!”科比既是韦德最重要的对手,也是韦德最好的朋友,随后韦德在一小时里连续更新了20条视频,视频中的韦德非常难过,一边流泪,一边说着和科比的故事,同时还多次哽咽:“今天是我人生中最悲伤的一天,就像是一个噩梦,我想赶快醒来。”

科比去世的消息,对于拉马尔·奥多姆来说尤其难以接受。他在2015年因为吸毒过量陷入昏迷,生命危急,科比曾经暂时离开球队去探望他,给过他很多支持和照顾。奥多姆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段长文悼念科比,“每个人都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科比的离世给我的打击,仅次于我儿子的夭折。我知道我经历了很多糟烂事,有过吸毒史,是科比给了我巨大的帮助。如果上帝说他要带走我的生命而饶过科比,我宁愿答应他!我明天凌晨4点就去训练馆,我爱你,我的兄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