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86岁书法家孙伯翔一气呵成《赴鄂除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大年初三,津门86岁书法家孙伯翔积极响应天津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的“勇担使命 共筑平安”倡议,创作完成书法作品《江城子·赴鄂除疫》。

昨天是正月初四,记者上午拨通孙伯翔家电话时,老人家刚刚完成每日雷打不动的“早课”。电话里得知,因为老年支气管炎,老人家年前病了一场,大年三十才刚刚痊愈出院。在家过年这几天,老人家将住院期间落下的“早课”又恢复起来,并且每天看新闻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得知市书协正在征集相关作品时,耄耋之年的老先生更是主动请缨。时间紧迫,同时为激励后学,孙伯翔决定将这首由书协会员、词人刘永海创作的《江城子·赴鄂除疫》书写完成。

大年初三上午,孙伯翔在家中展开笔墨,凝神聚力,一气呵成这首抒豪情、立壮志的优秀词作。“津门天使爱无疆,同请命,共戎装,素帽白衣,逆行赴疫乡。为除江城肆虐疫,别父母,舍儿郎。危急之际展身手,分国忧,勇担当,翘首齐盼,早日灭恶疾。同捧百花载盛誉,共凯旋,返家乡!”字里行间,融情灌力,真切表达出文艺工作者对白衣天使舍生忘死、驰援一方的赞美。

孙伯翔家人向记者介绍说,老人刚从医院回来,就要提笔练字,家里人本不同意,孙伯翔就哄着大家说:“放心吧,让我试着写写,写小幅的,就成。”从正月初一至今,老人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坐在书桌前,勤勉早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句话说得多好啊!青年人应该珍惜时光,特别是在春节假期不能乱走动的日子里,抓紧时间,勤奋学习,认真读书,提高自己在艺术、生活上的修养与能力。每个人的努力和进步,就是为战胜这场疾病作出的贡献”。(记者高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