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人在武汉无法回津 在线公证方便快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春节期间本市采取轮流值班方式办理公证业务。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也保障了当事人尤其是人在疫区的群众的公证需求。

1月23日下午即将下班,东丽公证处值班人员接到中国民航大学学生蒋同学从武汉打来的求助电话。该同学称,他是民航大学飞行技术学院的学生,学院将安排他们到澳大利亚学习,现要求办理无犯罪记录公证。因武汉“封城”,他本人无法到津,希望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邮寄到东丽公证处,让同学帮忙办理。公证处接到电话后告诉该同学,不需要邮寄任何材料,通过天津公证在线办证平台申请即可,关于开具无犯罪证明事宜,公证处将指派人员处理。

1月24日一上班,公证人员就指导蒋同学通过天津公证网申请公证。随后,蒋同学的另一名同学阮同学的妈妈也打来电话,称自己的孩子与蒋同学的情况一样,希望公证处帮助解决困难。公证处当天上午就通过法信公证云后台管理系统,对上述两份申请进行了处理,并向两位学生承诺,随后将安排人员到派出所协调解决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事宜。

1月26日大年初二,东丽公证处将主动调取无犯罪记录证明的范围扩大到非武汉地区,一上午就有5名远在湖南、黑龙江、吉林的同学在公证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天津市东丽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在线公证”申请办理了无犯罪记录公证,帮助群众一次也不用跑就完成公证业务的办理。(记者李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