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特殊春节 公交父子并肩作战 面对疫情守岗尽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2020新春走基层

806路驾驶员王文艺、王海笑父子是车队仅有的一对公交父子档。今年,在防控疫情的特殊环境里,这对公交父子在各自的车厢里尽职守岗,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节日守岗 父子相伴

昨天一早,在806路的起点站——万科魅力城公交站,王文艺、王海笑父子在运营开始前一起打扫卫生、检查车辆、做好例保。按照车队的要求,父子俩对车厢进行了仔细消毒和清洁,并互相叮嘱着运营中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在对乘车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后,王海笑首先发车,很快王文艺驾驶的车辆也驶出了站点。

特殊时期,父子俩每跑一圈儿,都会打开车门车窗通风换气,运营中随时注意车辆的消毒和清洁,做好乘客的体温测量工作,检查乘客的口罩佩戴情况。全天运营中,父子俩分别跑了四圈儿。一路上,车厢内的乘客可以用“稀少”来形容。“现在不但车厢里的乘客少了,坐车的乘客也很少聊天,乱扔垃圾的现象更是几乎看不到了。我们一定会在保证运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王文艺表示。

情暖车厢 耳濡目染

王海笑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只有5年时间,虽然是一名公交新兵,但他曾在公交车队里度过20多个除夕夜。父亲王文艺几乎每个除夕夜都在车厢里过,王海笑从小就跟在父亲身边,陪伴父亲一起坚守运营。年龄稍微大一点儿,王海笑就成了“义务小乘务员”,帮助父亲疏导车厢里的运营秩序。每个除夕夜的最后一班车,身为先进党员的王文艺总是主动请缨,载着乘客从市区返回东丽。王海笑年年陪伴着父亲,对公交驾驶员工作的酸甜苦辣深有体会,也在耳濡目染中培养出了对公交行业的热爱。

各自坚守 父子传承

5年前,追随着父亲的脚步,王海笑也成了一名公交驾驶员。2018年9月,王海笑被分到了806路,从此他又可以和父亲一起在车队过年了。父子俩特别注重车厢服务,是乘客眼中的“贴心好司机”。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王海笑和父亲一起面对疫情,坚守公交运营一线。在今年春节的运营中,绝大部分乘客对于公交车上的防疫措施都是配合的,偶尔有乘客有些小小的不理解,父子俩总是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耐心劝导,不但要保证乘客的安全,还会全力守护大家的健康。“从小我跟着父亲在公交车厢里长大,学到了他的敬业与担当,我会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现在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坚守岗位,心里是踏实的,也相信这次大家一定会战胜疫情。”王海笑说。(记者 王赫岩 通讯员 刘媛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