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安定医院院长:保持平和乐观 理智面对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安定医院院长李洁介绍了一些调节心理和情绪的方法。

李洁表示,目前大家关心的消息主要有两类:一是病毒肺炎相关知识、防护知识;二是疫情信息。要有选择性地获取信息,关注官方信息,减少无关信息的输入。

在情绪方面,无论是高兴、愉悦还是悲伤、难过,我们都要接纳自己。比如,恐惧和焦虑是我们面对肺炎疫情时常见的情绪,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和应对威胁,采取保护自己的措施。在可控范围内,我们应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各种情绪变化。在接纳情绪的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呼吸训练、放松训练、转移注意力等方法调节情绪,使自己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躯体稳定也是情绪稳定的基础,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可以通过瑜伽、冥想加强身心锻炼。

鼓励大家跟家人、朋友、同学、同事交流,因为交流是最重要、最有效的情绪释放方式。尽量用语音、视频类交流,文字的、单向的交流不如语音和视频效果好。通过加强与外界的联结,构建稳固的社会支持网络,增强爱和归属感。

把精力放到更有价值、更有兴趣的事情上去,不断增强自我控制感和自我效能感。寻找愉悦自己的方式和活动,比如唱歌、看书、听音乐、追剧等;用“主动式休闲”充实自己,比如陪孩子玩耍、做功课,陪父母聊天;做一直想做而没有时间做的事,比如帮助别人等。

此外,做好必要防护,减少出行,并意识到自己因此已经做了足够的防护措施,避免强迫性的怀疑和检查。(记者张家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