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城管委:采取六项举措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在26日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主要采取六项举措着力防控疫情。

据市城管委二级巡视员吴光亮介绍,1月24日,全市启动防疫一级响应后,全委干部放弃休假,全员上岗。近期的工作举措主要包括:开展环境卫生清整。组织各区持续开展辖区内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清整,重点对区界结合部、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周边、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周边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加强道路、公厕保洁消杀。春节期间,全市机扫水洗车辆全部上路,夜间实施机扫全覆盖,白天根据气温情况对道路实施水洗作业。开展对各类公厕消毒作业,目前每天对公厕进行消毒。

严管严治违法散养家禽。下发《关于全面加强违法散养家禽家畜治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对居民社区、市场周边、临时占路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里巷、各类在建工地生活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于发现的违法散养家禽家畜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上限处罚。

妥善处置医院生活垃圾。对于生活垃圾,特别是发热门诊医院的生活垃圾,实施点对点管控,将目前我市47家拥有发热门诊医院的垃圾,分别定点运输至青光等7个焚烧厂,严格规范交接程序,做好袋装垃圾交付收运记录,做到垃圾处理可追溯。全过程监管,对于医院产生的生活垃圾指定专车、专人、专线密闭运输,做好专车运输后的消杀工作。安排各焚烧厂设立绿色通道、专用卸料口,确保各医院收运的生活垃圾优先焚烧、即卸即处理,最大程度降低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在厂内的周转时间,坚决杜绝因垃圾引起的二次传染。

全面加强公园管理。组织各个公园,特别是水上公园、动物园、南翠屏公园、水西公园制定了应对疫情的“双方案”,一是日常应对工作方案,二是最极端情况下的应急方案。

全力保障城市运行。配合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气源,制定民生用气气源保障措施,燃气应急队伍和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强化供暖设施设备巡查维护,畅通热线办理渠道,确保供暖正常达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