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区加强市场安全检查保物价稳定 确保生活物资充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确保所有通风换气设备开启,加大新风送风量。”“确保每两个小时消毒,对消费者容易接触的点位更要增加消毒频次!”“还有,每位营业店员都要佩戴口罩!”

1月27日一上班,南开区商务局局长陈庶彧与同事们汇合,兵分5路检查鲁能城、熙悦汇等大型商场和超市,与商场负责人沟通调整营业时间,落实卫生环境、消毒措施、科学预防知识宣教等防范措施,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陈庶彧告诉记者,今天,她和区商务局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检查南开区目前营业的全部19个商超和30家菜市场,确保商超和菜市场的通风、增加消毒频次和商户佩戴口罩等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建立了菜市场负责人微信群,每天沟通情况,在确保通风、消毒等防范措施到位的同时,还要确保市场供应情况。我们还与物美集团达成协议,确保这一时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陈庶彧说,“疫情防控工作是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全员上岗,每个人从我做起,做到守土有责,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1月27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全员上岗,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奕告诉记者,自春节假期至27日,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934人次,累计检查各类单位673家次,其中菜市场、花鸟鱼虫市场72家次,口罩、消毒用品经营户71家次,关停环境密闭、脏小乱经营场所4家。

张奕说:“春节假期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商品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今天起,我们全体人员到位,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和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同时加强物价检查和投诉举报处理。”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疫情防治相关商品销售单位,依法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尽全力保持疫情防护商品价格总体平稳,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截至1月27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共收到40起价格类投诉举报,已对3起不执行明码标价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吴树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