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状态,提高身体免疫力 专家为你“支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在26日下午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染病预防控制室副主任郑文龙从饮食等方面介绍了注意事项和方法。

机体营养状况与免疫功能关系密切并相互影响,合理营养是维持正常免疫功能的基本条件,因此,在做好戴口罩、不在人流聚集处逗留、注意个人卫生等防护的同时,保持健康饮食,增强自身免疫力对于对抗感染性疾病十分必要。

一、注意饮食安全

1.避免食用野生动物;

2.食用肉与肉制品要彻底加热煮透;

3.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刀具和餐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接触动物和动物产品后要洗手;

4.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

5.饭前认真洗手,尽量减少在外聚餐。

二、合理膳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1.保持良好的饮食状态,三餐定时定量,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或者饥一顿饱一顿;

2.饮食合理搭配,谷物为主,每天一斤蔬菜半斤水果,少吃油炸食品、高热量食品;

3.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如牛奶、豆类、鱼类和瘦肉;适当摄入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铁、锌等营养素的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菠菜、南瓜、大白菜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鲜枣、猕猴桃等新鲜水果,甜椒、豌豆苗、菜花、西兰花等;

富含铁的食物:黑木耳、紫菜、芝麻酱、鸭血等;

富含锌的食物:生蚝、全麦粉、兔肉、肝类。

4.多喝水,避免过量饮酒,少喝含糖饮料。

5.不吸烟,避免二手烟。

6.保持良好的作息制度,适当锻炼,避免熬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