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独流派出所民警帮“浪子”回归社会 年三十他们一起过

大年三十,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上午9时,在胜利街一处平房里,张贴窗花春联、忙里忙外的却是三位身着藏蓝色警服的人,他们都是来自公安静海分局独流派出所的民警。

独流派出所所长邢春雨告诉记者,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刘某是刑满释放人员,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于2017年7月出狱。

他是单亲家庭,父亲在他年幼时病逝,自小跟随母亲长大。他成年后结婚生子,后因感情不和离婚,跟随母亲居住。由于交友不慎,刘某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独流派出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2017年9月为刘某找到了一份司机的工作。

2019年初,邢春雨与几名民警还为刘某介绍了一名女子,后刘某与对方结婚。

记者在现场看到,派出所所长邢春雨、社区民警刘龙鑫、办案民警徐文明与刘某等人张贴窗花春联后,又一起打扫起小院的卫生。几个人边聊天,边干活儿,亲似一家人。

刘某的母亲脸上洋溢着笑容,忙着给民警泡茶。她说:“是邢所长和民警们让我儿子回归社会的,又给他找工作、找媳妇儿,这是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呀。我老了,也有依靠了。”

说话间,刘某的母亲流下了感恩的泪水。记者了解到,前几天,邢春雨、徐文明、刘龙鑫等几位民警还自掏腰包,为刘某一家人购买了米、面、油以及副食品等年货。

9时40分,民警与刘某、刘某的妻子分工协作,洗菜、和面,开始包起饺子,并做了四个凉菜。

中午,民警与刘某一家人围桌而坐,一起吃饺子过年。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后,刘某流着泪举杯向三位民警敬酒,由于民警们下午还有值班任务,便以茶代酒。

刘某激动地说:“邢所长,你们放心吧,我一定走正路,不再干违法犯罪的事。是你们给了我信心、未来。我现在工作稳定、收入不少、家庭和睦,感觉很幸福。以后,我还要帮助一些急需帮扶的人,争取多回馈社会。”邢春雨和两位民警端茶与刘某碰杯,鼓励他好好工作,赚钱养家,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安分良民。(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