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让居民感受到“家”的温馨──记西青区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媛

2020贺新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过年了,西青区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里张灯结彩、年味儿十足。春节期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媛比往常更忙了。“我们社区外来人口多,居民过年回老家,家里空着没人,安全要叮嘱。社区专门制作了‘平安连心卡’发给各家各户,上面有网格长、网格员、社区民警的电话。春节期间,居委会每天有人值班,居民有事都是随叫随到。”袁媛说。

在四季花城社区,“有事找小袁”已经成为居民的口头禅。“85后”的袁媛年纪虽然不大,但在社区工作已有10年。从最初跟居民打交道“犯愁”到如今成为居民的“贴心人”,袁媛愈发觉得社区工作无“小事”,社区工作者这份职业看似普通,但肩上的责任很重。“我们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既要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和声音,更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将便民、利民、服务于民落细落实。”袁媛说。

去年10月,四季花城社区老年大学正式开课。一期开设了合唱班和书法班,吸引了近百名社区老年人参与。将老年大学开到社区,这个主意源于袁媛和同事们的一次入户走访。“当时了解到,社区有很多从外地或从本市其他区过来照看孙辈的老年人。随着孩子入园或上学,这些老人大多负责早晚接送,白天空闲时间较多。他们在这边没有熟识的邻居和亲友,大家都希望社区举行一些适合老年人的活动。”了解到这个诉求,袁媛很快便与镇里相关部门联系,经过多次协调沟通,最终将区老年大学的资源引入社区。

“四季花城是个新社区,居民来自全国各地,我们要做的是让大家对社区有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此,袁媛带领社区团队,办起了各类“社区课堂”:“道德讲堂”提高道德修养;“红色课堂”了解党的政策法规;“法制课堂”增强法律意识;“健康课堂”引导健康生活观念;“文体课堂”培养兴趣陶冶情操。目前,社区已实现小活动天天见,大活动月月有。同时,通过开展“进家门、知家情、解家难、暖家心”系列活动,以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为主组成的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幼儿保健、政策法规咨询、治安管理等服务,让居民实现小事不出门、方便在社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