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20中超赛程出炉 泰达“五连主”天海主客均衡

1月22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202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对阵及日程安排草案表,天津的两支中超球队泰达与天海的赛程也随即出炉,新赛季两队主场仍然共享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泰达将于2月22日下午主场率先出战,天海的首轮较量则安排在2月23日客场进行。按照草案表的赛程安排,相比于2019赛季,2020赛季间歇期时间明显缩短,因此不会出现超长间歇期将联赛拆分的非常不完整的情况,而联赛开赛与结束时间均有所提前,联赛的紧凑程度上也更为适中。

天津泰达在2020赛季首轮即将迎战武汉卓尔,虽然2月底天津的天气还非常寒冷,但泰达的首战还是安排在主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对手武汉卓尔的前四轮比赛也均安排在客场,这样的安排或许是考虑到目前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因素;第二轮联赛,泰达就将客场迎来与升班马青岛黄海的较量;末轮收官战,泰达还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从整个赛季的情况上看,泰达本赛季主客场安排比较平均,没有超过两轮的连续客场比赛,而在4月4日中超第五轮,泰达与天海的顶级联赛第七次“津门德比”就将上演,虽然场次安排为客场,但考虑到比赛也在“水滴”进行,且前后各两轮安排均为主场,因此就形成了连续五轮的“主场”,这对于泰达而言非常有利。本赛季泰达与天海的第二回合德比较量则安排在8月8日进行。

天津天海新赛季首战则安排于客场进行,不过对手则是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对于球队而言是一个挑战;3月1日,天海将迎来首个主场的比赛,对手则为河北华夏幸福,末轮收官,天海仍将客赴郑州对阵河南建业。整个赛季天海的主客场安排也较为均衡,且不会连续遭遇上赛季排名上游的球队。而根据联赛赛程安排,除了双方德比大战之外,在第3轮、第6轮、第23轮联赛中,两支球队都将在主场作战,届时天津球迷可以在一周之内在“水滴”现场观看两场中超联赛的比赛。

本赛季的联赛共有4次间歇期,分别安排在3月16日至4月2日、5月25日至6月11日、7月20日至7月31日、8月24日至9月10日。其中3月末、5月末与8月末的间歇期时长均为18天,7月底的间歇期时长为12天,其中在前两次间歇期,国足将参加世预赛四十强赛的剩余4轮比赛。由于下半年联赛间歇期时间的缩短,本赛季的联赛相比上赛季提前一个多月结束,避免在北方冬天过于寒冷的天气下进行比赛的问题。除此之外,间歇期的缩短也使得赛季节奏更为规律,整个赛季仅在9月底的第25轮联赛中出现一次一周双赛,届时八场联赛均在9月23日周三进行,其余各轮联赛的比赛时间则均安排在周末。(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2020赛季中超联赛天津泰达队具体赛程如下:

2020赛季中超联赛天津天海队具体赛程如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