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当达沃斯遇到中国年 “天津之夜”年味儿浓

当地时间1月22日晚,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天津之夜”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临近中国春节,这一次的“天津之夜”在展厅布展、节目安排、现场美食供应年味儿十足,中外嘉宾欢聚一堂,感受天津城市魅力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次地道的中国年。

晚上6点,达沃斯会议中心全会大厅台阶挂起了中国灯笼,会场灯光也变成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红色暖光,刻画着“天津之夜”的红色巨幅吊钱儿和十二生肖剪纸高高悬挂,台阶两侧的扶墙上坐着两排怀抱大鲤鱼的瓷娃娃,颇具天津特色。就在“天津之夜”的主入口还摆放着“门神”屏风,天津之夜策划布展负责人李暘说:“今年达沃斯论坛恰好遇到了中国年,这种设计也是为了贴合今年的这一特点。整体‘天津之夜’布展设计灵感来自‘潞河督运图’,大屏幕设计以这一画卷为背景,并延伸到整个场地设施配色和布置中。”

品美食:煎饼果子依旧实力担当

煎饼果子、天津打卤面、大馅饺子……说到天津地方特色,美食自然是最先要聊的话题。刚刚走进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天津之夜”现场,迎面扑来的就是各种美食的香气。作为此次“天津之夜”的餐饮团队,天津至美斋食品有限公司刘忠敏也在现场紧张地忙碌着,他告诉记者:“临近春节,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像饺子和打卤面这样的美食,让中外嘉宾感受舌尖上的中国春节。”

眼前美食对于中国人来说几乎是家常便饭,但在异国他乡,能做出地道天津美食,食材的选择就显得极为考究了。刘忠敏说:“为了保证菜品口感,像饺子面、果子面、酱油、醋、面酱这些食材都是我们从天津一路‘人肉‘’背来,为的就是将天津美食完美呈现给大家。特别是大家最喜欢的煎饼果子,我们会有专门的厨师负责炸果蓖儿,现场完成制作。”

看演出:中西交融 萌娃“国粹”秀

天津之夜的演出精彩纷呈,包括了京剧以及室内乐团演奏。开场环节,两位7岁的小演员表演的京剧《卖水》、《铡美案》经典选段赢得了参会嘉宾阵阵掌声。这两位小演员分别是来自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赵晨希和杨茗凯,这也是他们的首次国外演出。带队老师安晓玉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在瑞士举办的冬季达沃斯,无论是孩子们还是老师都特别激动。节目选择的都是国粹京剧具有代表性的选段,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演出,孩子们每天都会进行排练。”

为了多元化展示天津文化特色以及东方艺术,“天津之夜”的室内乐表演的曲目设置也是别出心裁。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的室内乐团带队老师李北告诉记者:“这次天津之夜的选曲首先在风格上是中外结合的特点,一共准备了12首曲目。临近春节,开场曲目我们选择了中国曲目《新春乐》。其他的中国曲目既有像《梁山伯与祝英台》这样旋律优美的传统曲目,又有音乐形象刚毅勇敢的根据革命样板戏改编的《打虎上山》。外国曲目方面,选取了巴洛克时期的作品,维瓦尔弟的协奏曲《冬》,在白雪皑皑的瑞士十分应景。其他曲目中既有古典主义时期海顿的作品,又有浪漫主义时期舒伯特、柴可夫斯基的作品,以及近现代作品。”(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摄影张立 瑞士达沃斯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