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宁河区区长张伟:推动产业升级 正式启动生态移民还迁

2020年,宁河区将围绕“一年上一个新台阶、两年有一个新跨越”的目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日前,津云新闻记者专访了宁河区区长张伟,就今年宁河区抢抓机遇推动产业升级、提升环境质量、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张伟介绍,2020年,宁河区将提速建设京津合作示范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统筹实施总投资720亿元的188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天津未来科技城拓展区建设,推动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开工。处置园区闲置土地2000亩,盘活空置厂房20万平方米。依托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做大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现代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培育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推动“宁河制造”向“宁河创造”蝶变。

宁河区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20年将继续坚决打好湿地、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张伟说,宁河区将对标“北国江南”“湿地水乡”定位,加快实施“十大工程”,全面完成80公里沟渠疏浚、18处鸟岛新建改造和1.6万亩植被恢复等工程,推进缓冲区地上物补偿清理,有效恢复湿地生态,让七里海湿地成为生态保护的“典范”。同时,巩固“散乱污”企业治理成果,强化污染源管控,完成“园区围城”治理年度任务,实施新天钢烟气脱硫和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推动能源净化工程,让蓝天白云永驻宁河。宁河区将治理水产养殖尾水2.83万亩,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完成68处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努力建设河湖清澈、碧水常在的美丽宁河。此外,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深入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确保土壤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

宁河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张伟介绍,2020年,宁河区将加快实施“一中片区”还迁房、光明路百花影院还迁房主体建成,改造“北田小区”等老旧片区。同时,大力推动5G基站建设,实施12.5公里桥北新区生态绿廊建设,新建健身步道12.4公里,建成休闲广场3座、运动娱乐场地14个。此外,将推进潘庄124栋安置房全部竣工,北淮淀219栋安置房全部建成,生态移民正式启动还迁,推动湿地保护与城市发展相互交融、相得益彰。

宁河区千方百计解决好贴近群众、直击痛点的现实问题,切实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张伟表示,2020年全年新增就业8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加强社会救助,做好贫困边缘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帮扶,推动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全部正常运转。同时,将投入使用新芦台一中、桥北实验学校、桥北实验幼儿园,启动芦台镇新光小学建设,新建改建幼儿园4所,推进学校光环境达标改造,加快中医院新建工程,提升改造卫生院6家、建成标准化全科门诊10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查严办“关系网”“保护伞”,在全市率先建成“无黑区”。此外,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做好危化企业、高层建筑、农村燃气、施工工地、交通运输、仓储物流、公共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