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站候车室 这个冬天有点儿冷

入冬以来,本报连续接到多位旅客反映,天津南站候车室太冷,如此环境与天津大都市的形象不符。

1月15日16点30分,记者进入南站候车室,室内温度感觉与室外相差无几。候车室东西两个进出站口对向而开,仅靠棉帘子遮挡,风呼呼地往里钻。座椅90%以上都坐着旅客,每个人都穿着厚外套。戴围巾的旅客进入候车室,围巾都不敢拿下来。有长时间候车的旅客冻得蜷缩在棉衣里,把领子拉高,靠喝热水驱散寒冷。记者在站内采访了半个多小时,临走时,手脚已经快冻僵。

旅客李小姐因工作原因经常要从南站乘火车去外地,一提到候车室温度,她直摇头:“和外面温度几乎没什么差别。我上次带孩子来候车,因为太冷,孩子冻病了,输了好几天液。”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候车的乘客,大家说没想到南站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候车室冬天这么冷。

就此情况,南站相关负责人回应,南站顶部有空调向外吹热风,还有地采暖,都在正常工作,之所以这么冷,主要是设计问题。南站东西两侧都有进出站口,西侧直通室外,东侧直通地铁,两边一起往室内透风。检票进站口则在南北方向,站台在上方超过两层楼高的地方,只要一打开检票进站口的门,外面的冷风就往下吹,室内热气则通过检票进站口往外散。候车室地面到屋顶高度为30多米,空调热气吹不下来。

该负责人称,他们之前也接到过旅客反映,采取了措施,调试了供暖设备,并且在东西进出站口加了厚厚的棉帘子。下一步将再进行调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