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这些烦心事 帮您解决了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意直通车开通以来,各有关单位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本报现摘录近期解决的部分事例:

彩环里小二楼存隐患

街道已清理堆物建消防站

河北区王串场街彩环里小区31排小二楼的间距过窄,不符合防火要求,存在火灾隐患。近日,有彩环里居民反映这个问题时说,这片小二楼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的民心工程,随着时代的变迁,在这里住了30多年才发觉,原来当初设计的间距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希望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河北区消防部门接到反映后,会同属地王串场街道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反映人出具了其通过多方走访拿到的资料,经查勘,31排小二楼的间距为1.2至5.6米,远远低于当年《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中间距为9米的要求。工作人员现场看到,楼与楼间的距离本就狭窄,加上居民在门前多有堆物,空中还有不少晾晒的衣物,更加剧了拥挤。人们在楼间甬道只能一个一个地单列走,遇到对面有人过来,需要两个人都侧过身子才能勉强通过。

王串场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此事,结合创卫,对彩环里社区堆物堆料进行了彻底清理,排除部分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概率;还从财政经费中拿出一部分钱来,与区消防部门一起在附近选址,建起一座微型消防站;分两批次组织80名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防火巡查、隐患查改能力,并入户走访群众,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防火意识。街道办负责人称,下一步还将与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彩环里小区的情况,争取拿出彻底根治消防隐患的方案。

公众停车管理不善碍出行

红桥区停车办称一周内取缔

“小区周边的便道上全是公众停车位,占用便道不说,还把消防通道给挡上了,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更有甚者,外来办事的车辆不管不顾,经常停在小区门口,可苦了我们这些小区业主,想出出不去,想进进不来,过的这是什么日子啊?”近日,红桥区康华里小区业主反映这个困扰小区居民出行的问题。

红桥区停车管理办公室接报后立即到现场核实。现场看到,康华里小区在芥园道、怡华路等道路上设有出入口,有的为消防通道。芥园道、复兴路、怡华路等道路的便道上都设置有公众停车位,不同程度存在遮挡消防通道的现象。

工作人员了解到,公众停车位所在之处,本为康华里小区物业管理范围,此前曾出租给公众停车公司,但该公司在合同期内管理不到位,导致扰民现象发生,且设置车位违规占压消防通道,合同到期后既不续租、也不撤出,就此产生纠纷。区停车管理办公室核实后,一周内对该占路停车场依法取缔。公众停车公司雇吊车把现场的停车管理亭全部运走,现场恢复原状,交回康华里小区物业管理。

幼儿园门前置物易伤人

马场街综合执法队责令拆除

格林国际幼儿园在门前便道上摆了铁栅栏、铺了地毯,构成安全隐患,引起周围市民群众的不满。河西区马场街道综合执法队接件后立即作为,督促当事幼儿园用时两天将障碍物清除。

当事幼儿园位于河西区平山道中海八里台一幢独栋底商。马场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李欣介绍,有群众反映格林国际幼儿园在其园门前设置障碍物,容易误伤儿童,执法队员立即赶往调查。在现场看到,该幼儿园门前人行道上被人放置有三个可抻拉可移动的铁栅栏,并铺设有地毯。附近群众认为,这个铁栅栏是活动的、不稳固,担心倒下来会砸到孩子。执法队员找到该园负责人,指出问题,限期三天拆除。现该幼儿园已将障碍物清除,现场恢复原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