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芯片、机器人,如今都在这片协同创新试验田里“长出”来了

冬日的阳光洒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幢幢砖红色的办公楼上,北京东南方向140多公里外的这片科技园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面貌。从静谧的北塘渔村,到京津两地携手共建的协同创新试验田。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园区内的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2019年,该公司申报的“双目视觉技术开发”通过天津市科技局的立项,跻身天津市2019年重点研发计划之列。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利说:“公司从北京中关村来到新区后不断发展壮大,在一次园区举办的金融对接路演活动中得到投资人青睐,获得了1000万元融资,科技园还免费给我们提供了一栋楼作为办公和研发的场地支持。”目前,卡雷尔机器人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业务网络,一跃成为国内商服机器人领域的佼佼者。

在2019年,新一代飞腾桌面CPU芯片和新一代麒麟操作系统纷纷推出。为确保信息安全和产业安全,飞腾和麒麟与国内产业链上下游近千家企业开展合作,构建了PK联盟(P是飞腾公司英文Phytium的首字母,K是麒麟公司英文Kylin的首字母),实现了从端到云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全方位服务国产自主体系建设,被誉为“中国架构、中国体系、中国标准”。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强告诉记者:“新的飞腾多路服务器CPU也流片成功,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又一个空白,具有20余年研发积累的飞腾CPU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我国国产CPU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12月飞腾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生态合作伙伴大会,规模超过3000人。”

中关村智造大街—天津服务平台等一批平台及创新企业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涌现。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说:“一年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高质量发展为纲,在国家战略中担使命,在发展细节中下功夫,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新增的入驻企业达到了504家,新增注册资金达32.4亿元,这其中有近20%的企业来自北京。”

如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经成为创新的策源地。未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朝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样板示范不断迈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