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空客天津获批开展飞机保税维修业务

日前,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客天津”)正式获批成为飞机保税维修试点。据此,空客天津可按民航部门批示,接受具备相应维修资质企业委托或指定,开展航空保税维修业务。该公司今年预计可承接飞机保税维修业务10架次以上,后续还将进一步提升产能。

目前,天津港保税区获批开展保税维修业务的企业数量已达7家。其中,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4家,分别是注册在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的利星行机械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注册在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的庞巴迪(天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古德里奇航空结构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此次获批试点的空客天津。此外,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外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的企业3家,分别为天津海特飞机工程公司、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市中舟船舶工贸有限公司。

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近5年以来,机场片区积极助推企业保税维修业务的开展,落实航空维修“小时包修+标准件互换”创新举措,推进“批次进出,集中申报”政策,将区内航空维修企业的维修周转件清关时间由原来的3天减少到10余分钟,报关成本下降50%,增强了涉及航空、船舶保税维修业务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为保税维修相关企业在天津自贸试验区集聚营造良好的环境。(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