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潮民俗 看西青” 第十七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1月17日下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西青区人民政府主办,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各街镇人民政府、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的“潮民俗 看西青”第十七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杨柳青古镇景区意合堂会盛大开幕。

开幕式以西青区城市旅游宣传片《文兴武韵》拉开续篇,独有的文旅资源和本届民俗节活动亮点一经展演便抓住了现场所有人的眼球。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康书祥、西青区政府副区长高艳分别发表致辞。随后的各种演出精彩不断,创意民俗灯光秀《鼓动•西青》,传统京剧《铡美案》、京胡《迎春》,西青地方特色民俗舞蹈《嬉莲图》,相声名家魏文亮先生精彩演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开幕式外场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金钹飞镲队、杨柳青八街舞狮队的民俗花会表演拿出了看家本领,现场异常喜庆热闹,游客在花会表演中品味了民俗、感受了传承、接收了祝福。为此次活动精心设计的年画娃娃打卡墙吸引了群众们的驻足打卡,持续3天的非遗小吃展卖着来自市内及西青本地的16家独特风味小吃。迎喜接福过大年,书法家现场免费“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同样受追捧,前来写福字春联的游客络绎不绝。开幕式当天西青区“旅游纪念护照”正式发行,到14家重点旅游景区打卡,集齐8张景区logo贴纸就有机会享有14家景区全年免费无限次游览的资格。

据了解,此次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旨在做强做大西青文旅品牌特色,挖掘、整合民俗文化资源,丰富和活跃全市春节旅游市场,营造传统佳节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将有特色、有新意、有内涵的3大板块19项活动纳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从传统小年到正月初六,杨柳青古镇景区意合堂会剧场将举办7场由国家级、市级非遗传承人带来的文化大讲堂活动,同时2场送春联送福字、13道花会演出、6场曲艺相声也将轮番上演。另外,杨柳青元宵节灯展、精武庙会、西青赶大集、六埠雪乡嘉年华等各类活动也将丰富整个春节假期。(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蒲永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