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区本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薇 服务居民守初心 做社区“定盘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春节临近,很多市民都在忙着置办年货,但周薇顾不上。自从5年前担任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本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起,每到春节,去空巢老人家看看、天儿冷下水道别冻了、防火不能放过任何死角……都是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居民眼中,她就是社区的“定盘星”。

133个楼门,3000余户居民、7500余人,周薇对社区里的大小事儿如数家珍。“第一天上班,时任居委会主任就告诉我,街道工作讲究的是用心。”此后,周薇的工作也随着“用心”二字全面铺开。

2015年,周薇被任命为本溪社区党委书记。虽然群众基础很好,但在很多居民看来她还是太年轻。“一开始怀疑,小周书记能不能挑起重担。”居民邢建平大爷说,“通过观察慢慢发现,无论是处理工作还是待人接物,小周书记能力都很强。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各项党建工作越发扎实,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我给小周书记打高分!”

本溪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老年人多、残疾人多、低保特困户多,为老、助残等工作任务较重,仅靠7个网格员的力量远远不够,因此“网格上建支部,支部上建小组”成了周薇工作的重点。“给每位网格员配备一个支部,每个支部涉及约20个楼门,再将每10个楼门细化为一个小组,每个支部下设两个小组。这样就形成7个支部、14个小组,每个楼门的党员都归属在小组内,就近解决照顾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调解邻里矛盾等大事小情,全方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薇介绍说。

在周薇的带动下,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居民提出的合理诉求均实现“一天一办结”“桩桩有回音”。(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