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民警陈才明乐于助人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40岁的陈才明是滨海新区新村派出所正义里的社区民警。他乐于助人,和居民亲如一家;他真心为群众解决难题,在居民急需要帮助时伸手相助,并多次献血。昨天,陈才明到被帮扶居民家打扫卫生,送去春节慰问品。

陈才明担任社区民警以来,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收到群众赠送的多面锦旗。

一次,陈才明到社区走访时,了解到海瀛园2栋独居老人单大娘腿脚不便,便主动帮助单大娘交暖气费、联系安装宽带、修理手机等。遇到不顺心的事,单大娘也是第一时间与陈才明联系。陈才明不厌其烦地听她诉说,耐心细致地安抚老人。

70岁的失独老人薛大爷家住正义里14栋,常年在外捡垃圾。陈才明经常找薛大爷聊天,缓解他心中的寂寞。每逢节日,陈才明还自掏腰包为薛大爷送去生活用品。此外,陈才明还多次帮助辖区拥政里小区的困难家庭柴金砖一家。柴金砖身体残疾,其配偶张维凤患有红斑狼疮。陈才明得知后,主动对张维凤帮扶,并多次看望住院的张维凤,自费购买蛋糕、水果、羽绒服、毛衣等,让柴金砖一家十分感动。

市民孔某在外流浪14年,2019年1月回到塘沽。为防止孔某再次流浪,陈才明将孔某安置在旅馆住宿,并帮助他解决吃饭问题。陈才明还通过努力,联系上其在美国的亲人,并做通其身在外地的父亲的思想工作进行亲子鉴定,及时帮助他恢复了户口。同时,本市及大连市的多家媒体积极工作,寻找到了与孔某失散的母亲。陈才明一直关心帮助流浪回归的孔某,联系辖区物业帮其安置工作,并积极引导孔某尽快融入社会。2019年3月13日,陈才明专程将孔某的母亲接到户政大厅,帮助其办理了身份证,还协助办理了银行卡和医保卡补办、退休金申领手续。

尽管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十分繁重,陈才明仍致力于公益事业,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先后献血6次。2019年国庆安保期间,他在塘沽金街步行街执勤巡逻时,在休息间隙看到金街流动献血采集站张贴的急需O型血通告后,毫不犹豫地参与献血。(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