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这里有“阳光的味道”

2020新春走基层

一根晾衣杆的“温度”有多高?可以传递出直达民心的温暖……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说来也简单,往往就隐藏在衣食住行的细微处。

走进位于红桥区咸阳北路的清源楼小区,几乎每栋居民楼前都“立”着一两根金属晾衣杆。这是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为解决社区居民晾衣问题,筹措资金专门设置的。

“别看小小晾衣杆不起眼儿,满足的可是咱实实在在的需求。”清源楼8门65岁的叶连起大爷,正和老伴儿进行春节前的最后一次“大清洗”,洗好的床单、被罩等“大件”被叶大爷一趟趟从家中拎出,挂晒到公共晾衣杆上。

清源楼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楼龄较老,且缺乏合理的室内设计,多数居民家中没有适合的晾晒场地。“这么多年了,一直在屋子里晾衣服,湿衣服都是阴干的。现在好了,在小区晾衣杆上晾晒过的衣物,都有‘阳光的味道’。”在叶大爷看来,政府服务群众,不一定非要干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份真切的小关怀,就有着直达民心的温暖。

“细微之处,见真情!”这是来自清源楼7门一楼住户王瑞华的心声。今年32岁的王瑞华是邻居们眼里爱干净的媳妇,“总爱洗洗涮涮”。她告诉记者,为居民安装公共晾衣杆,清源楼所属的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帮了大忙。

公共晾衣杆的设置既要美观,又要实用,尽量方便每一个楼门居民使用。同时,也不能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如遮挡窗户,占用车位、绿地等。为了选择合适的点位,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期做了大量走访调研工作。

“点位确定了,剩下就是钱的问题了。”凤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焦丽华第一时间上报了此事。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联系施工单位,最终促成了清源楼以及与其毗邻的凤城社区,设置48个公共金属晾衣杆,去年夏天正式启用。

“其实,不只公共晾衣杆,刚刚过去的2019年,为方便小区居民出行,清源楼小区重新在裸露地面铺设了新地砖;为美化居民生活环境,补种了新绿植……”在焦丽华看来,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身边的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要用心做好。

民生连着民心,小小晾衣杆,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政府部门的温情和关怀,也享受到更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环境好了,听说房值都升咧!”大寒已至,一年将尽,春水欲生。正在晒太阳的清源楼3门85岁居民刘家森大爷满面春风,他再也不用为在横七竖八的晾衣绳下找坐的地方发愁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