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融入海绵城市概念 设计充满科学童趣 生态城57#地块幼儿园设计方案出炉

日前,生态城57#地块幼儿园设计方案编制完成。幼儿园设计方案在充分考虑幼儿生理、心理及行为特征需求的同时,融入海绵城市概念和绿色建筑理念,旨在将幼儿园建设成一座生态环保、充满科学童趣的校园,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

57#地块幼儿园项目位于中生大道东侧,静湖南路南侧,总占地面积5396.6平方米。幼儿园主体建筑位于场地中央,沿北侧道路平行布置,呈C字形,围合出室外活动区。建筑整体造型简约,地上3层,地下1层。在办学规模上,规划初步设定为12个班,平均每班30人。投用后将满足亿利生态岛周边学龄前及适龄儿童的入园入学需求,进一步完善生态城教育服务体系。

幼儿园以绿色课堂为设计理念,力求通过设计为孩子们创造生动真实的自然课堂。设计师将生态绿化、特色树池、海洋主题班级活动场地贯穿在幼儿园整体设计中,由北向南形成“领航夹板”“岛屿探索”“蓝色海洋”三大主题。俯视整座校园,孩子们仿佛置身在一片“蓝色海洋”之中,可以亲近自然、徜徉“海洋”。与其他临街而建的校园不同,幼儿园主入口前方预留了小广场,小广场成为幼儿园与街道之间的保护屏障,让校园更安全,也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噪音干扰。同时,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临时停车,广场上设置有泊车位,可以有效缓解接送高峰对区域交通的影响。

为提升园区节能环保性能,幼儿园将海绵城市与绿色建筑技术充分融入园区建设中。一方面,幼儿园综合考虑整个园区实际情况,对雨水进行渗、滞、蓄、净、用、排,打造整体化的海绵园区方案。校园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另一方面,通过设计,可以使园区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随着设计方案的编制完成,生态城57#地块幼儿园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